继续教育简介

电气工程学院充分利用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以培养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并重的复合型人才为宗旨,为国家建设特别是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发展与建设培养/培训了大批行业经营精英,继续教育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好评。
      继续教育设置有工程硕士、高师硕士、网络教育、短期培训等内容,是铁道部高速铁路牵引供电及大功率机车培训基地。

工程硕士

设有“电气工程”、“控制工程”2 个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主要面向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培养具有解决电气工程、控制工程技术问题能力或具有工程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为了方便工作繁忙单位的职工在职攻读学位,可在单位所在地开办工程硕士班。


网络教育

网络教育以在职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为主,面向社会招收网络教育“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专科和本科学生。
      1、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专及以上文凭的人员可报读专科起点本科。
      2、具有高中(含普通高中、职高、技校、中专)及以上学历人员可报读高中起点专科。

为了方便广大学员在职学习,己在全国设立了27 个校外办学点,学员可就近学习。


短期培训

近两年来,先后受铁道部人事司和运输局的委托,开办了5 期铁路第六次提速牵引供电专业培训班,1 期客运专线牵引供电专业培训班。受企业委托,先后为乌鲁木齐铁路局,哈尔滨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开办了5 期牵引供电和电力机车专业培训班。先后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0 余个,培训人数1924 人。
      培训专业:牵引供电、电力机车、动车组。
      培训时间:10 天制、半月制、1 月制、3 月制、半年制等,也可根据送培单位要求制定教学计划。
      培训层次:高级研修班、厂(段)长/总工班、车间主任班、技术工人班。

      培训种类: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调度人员、优秀大学生持续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