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简介

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是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的下属单位,下设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本科生党总支等三个党总支部。其中,教职工党总支下设电力工程系党支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工程系党支部、电子信息工程系党支部、电工电子系党支部、工程中心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及离退休党支部等8个教工党支部,两个学生党总支下设44个学生党支部。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现有党员1141名,其中教工党员141名,研究生党员680名,本科生党员320名。

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做好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院党委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民主集中制,实行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注重实效,解决实际问题。党委积极支持工会、共青团以及学生社团等群团组织,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增强学院的文化氛围,在2011-2013年创先争优活动中,电气工程学院党委被评为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以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时代的召唤,带领全院教职工为学院发展努力奋斗。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委员:

罗乾超

负责院党委全面工作

副书记

谢力

分管学生工作、宣传工作

委 员

陈维荣

分管安全稳定工作

何晓琼

分管组织工作

陈民武

分管保密、保卫工作

胡海涛

分管青年工作

解绍锋

李春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