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9年04月01日 00:00 点击数:

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系、所、实验室:

为保证我院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及时了解和掌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根据教务处“关于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决定在全院开展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期检查,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时间

内容

1

4月2日(第6周周二)下午17:00前

(1)网上信息更新:每位指导教师务必确保教务网上题目信息的准确性,否则将影响后续的答辩分组、数据统计等工作。

n“题目来源”:选择“生产实际”或“教师自拟”。

n“题目类型”:选择“毕业设计(工程设计)”、“毕业设计(软件设计)”、“毕业设计(产品设计)”、“毕业论文(理论研究)”、“毕业论文(应用研究)”,建议不选“毕业设计(其他)”、“毕业论文(其他)”。

(2)各系汇总“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分组情况及时间地点明细表”(见附件1),并提交学院教学秘书陈民武老师邮箱chenminwu@home.swjtu.edu.cn(电子版)。

n人员:各组组长、成员、秘书由系上自行确定;

n时间:在4月8日(第7周周一)~4月14日(第7周周日)之间自行确定;

n地点:各组可以在教务处网站办理借教室手续。

n通知学生:最终确定的报告时间、地点由导师通知自己的学生。

2

4月8日(第7周周一)开始

教务处将按照各位老师在教务网上提交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时间、地点,组织人员对指导情况进行逐节检查

(1)请还未在教务网上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时间和地点的老师,务必尽快提交;

(2)对无故缺勤者,学校将依据《西南交通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3

4月8日(第7周周一)~4月14日(第7周周日)

各中期检查小组,全面开展毕业设计论文中期答辩检查。

(1)答辩人员:各组指导教师和本组全体毕业设计(论文)学生

(2)答辩形式:学生ppt汇报5分钟,教师提问5分钟

(3)校外题目:若学生无法按时返校,也需要提交中期检查报告和中期检查表,并由导师向专家组介绍学生论文工作情况。

(4)检查结论:分为“通过”、“限期整改”、“缓答辩”三类。

n检查结论为“限期整改”者,在4月22日(第9周周一)前经过整改可向指导教师提出再次检查申请,由各检查小组根据其整改情况给予“通过”或“缓答辩”结论;

n检查结论为“缓答辩”者,原则上不能参加2019届本科毕业答辩。

(5)材料填写:检查结束后,各组组长如实填写“中期检查表”(见附件2)中“教研室(系)意见”栏。

5

4月14日(第7周周日)24:00前

指导教师在教务网上提交“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建议流程如下:

(1)网上提交:答辩当天,指导教师根据学生答辩情况,现场填写“中期检查表”(见附件2),并交由学生在网上提交。

(2)网上审核:指导教师登录自己的教务网帐号,在网上审核“中期检查表”,并在网上确认。

6

4月15日(第8周周一)下午17:00前

各系汇总中期检查结果,填写“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总结报告”(见附件4),并提交学院教学秘书陈民武老师邮箱chenminwu@home.swjtu.edu.cn。(电子版)。

7

中期答辩结束后

学生的“中期检查表”(见附件2)和“中期检查报告”(见附件3)由指导老师自行保管。毕业答辩最终完成后,与毕业论文等相关资料一并存档。

望各系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监控,督促指导教师切实做好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严把质量关,对自查自评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确保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质量。

西南交通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

二○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

附件2:《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doc

附件1: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分组情况及时间地点明细表.xls

附件3:《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报告》(学生模板).doc

附件4:《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总结报告》(学院总结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