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持续开展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辅导会

2023年01月08日 14:38 点击数:

2023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工作启动以来,电气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各位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情况。为了提高基金数量和质量,学院制定多项配套政策,并先后于2022124日,20231月7日利用周末时间,组织进行2场基金辅导会,聘任学院高仕斌、陈维荣、冯晓云、何正友、刘志刚等20余位经验丰富的教授(主持3项及以上基金)作为学院基金辅导专家,为30余位青年教师的基金选题、基金内容和写作等进行针对性地指导把关。

 


1 2022124日 2 11

 


2 20231月7日 3 22

3 电气学院基金辅导专家聘书

 

多位专家结合自身多年来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功申报的经验,对基金申报书中的若干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建议各位申请教师基于个人科研主方向进行申报,明晰研究对象与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确保研究工作具有系统性和连贯性等。并且结合相关项目申请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重点指出在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撰写中常见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改善建议。参加会议的各位申请教师就自己在撰写基金申请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专家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建议和答疑解惑。

学院持续开展基金申报集中辅导会,对于学院教师在申报题目的正确选取、创新点的准确提炼和项目书的规范撰写等方面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基金申报的数量和质量做好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