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六届“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论坛之电气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26日 15:59 点击数:

20221221日晚19时,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度“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论坛之“电气工程与前沿技术交叉创新”分论坛在线上顺利举行。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党委书记罗乾超,党委副书记王轶、谢力,副院长何晓琼、解绍锋、陈民武、胡海涛,院长助理宋文胜、黄德青,部分学院教师以及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海涛主持。

 

首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致欢迎词,热烈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参加学院分论坛。陈院长介绍学院近73年办学历史中在轨道交通电气化与电气工程领域取得了突出业绩,为国家培养了3万余名优秀学子。依托学科和行业优势,学院建有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磁浮列车和磁浮技术教育部重点研究室等十一个省部级创新平台,构建了完备的学科体系。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上不断取得新成果。陈维荣院长表示,参加会议的各位青年学者研究方向交叉性较强,希望积极讨论交流,碰撞出科技创新和学科交叉的火花。电气学院真诚地期待海内外青年才俊的加入。最后,陈维荣预祝交天下菁英,通宇内鼎甲学者论坛电气分论坛圆满成功。

王轶副书记介绍了学院的详细情况和引进人才配套待遇。电气学院深耕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领域,多年来在学科发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拓创新、成果显著。同时,王轶副书记重点从岗位条件、管理模式、职业发展和薪资待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引进政策。未来学院以学科发展为核心,统筹强化科研团队建设,深入落实破四唯,人才需求向团队倾斜,服务人才发展,服务人才所需,希望广大青年学者加入电气工程学院,在学院取得长足发展与进步,共同为学科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随后,电气学院青年教师张晓平副教授分享入职交大的成长经历。她讲到,入职后加入电气学院科研团队,学校和学院给予了诸多帮助和经费支持,自己也通过自身努力获得了多项学术荣誉、科研项目与研究成果。张晓平老师以自己入职后的亲身经历为参加学术论坛的各位青年提供了宝贵的建议,真诚地向海内外青年才俊推介学院。

接着,参加论坛的学者进行交流讨论。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涂皓博士介绍自己的学习经历与科研成果,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电网分布式控制算法等方面;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赵景新博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厉、教育背景、论文发表情况等,他的研究方向为锌离子电池、织物器件及3D打印器件构建与应用。此外,北京交通大学王林博士、南昌航空大学冷璐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余兆函博士、香港理工大学叶琳博士、英国拉夫堡大学梁水保博士等也进行了个人情况、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分享。

在本次论坛中,电气工程学院诚挚邀请了海内外优秀学者参与,通过学术报告和自由研讨形式顺利完成了本次分论坛,促进了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加强了国内外学者沟通交流,鼓励学术创新,对我校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与双一流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电气工程与前沿技术交叉融合发展做出贡献。会议的最后,学院的所有领导都对参会的海内外青年才俊发出了真诚的邀请,希望大家有机会实地到成都、到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考察、交流和合作。

 

 

图文:王  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