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主办的第17届IEEE工业电子与应用国际学术会议在成都顺利闭幕

2022年12月21日 16:33 点击数:

“第17IEEE工业电子与应用国际学术会议(ICIEA 2022)”于20221216-19日在成都顺利召开,杨丹校长和钱清泉院士任大会荣誉主席,高仕斌教授和谢文祥博士(新加坡)任大会主席,何晓琼教授任大会执行主席。大会由西南交通大学、IEEE新加坡工业电子分会和IEEE新加坡分部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和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大会开幕式上,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康国政教授代表学校对线上线下出席会议的各位院士、嘉宾和专家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对学校办学事业,特别是对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与建设给予关注和大力支持的IEEE fellow、院士、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大会主席谢文祥博士、执行主席何晓琼教授对来自19个国际和地区的500余名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对主旨报告嘉宾和杰出报告嘉宾们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会议能够与参会的专家学者一道,共话学术前沿、深化互动合作,共同为工业电子领域的发展,持续不断地贡献卓越力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Dr. C.-C. Jay Kuo 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USC) as William M. Hogue Professor,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of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and Computer Science, and Director of the Media Communications Laboratoryand a Fellow of AAAS, NAI, IEEE and SPIE;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孙逢春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李克强先生,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蔡柏根教授,武汉科技大学伍世虔教授;大会主席谢文祥先生,南洋理工大学教授、IEEE fellow温长云先生、IEEE fellow李政国先生等;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西南交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光华工程奖和何梁何利科技奖获得者、大会主席高仕斌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俄罗斯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陈维荣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平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学院院长、ICIEA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何正友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罗乾超书记,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海涛教授,副书记王轶老师、谢力老师,系主任黄德青教授、宋文胜教授,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助理杨健维教授、韩莹博士等。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马兰博士主持大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特邀了三位国际著名科学家做大会主题报告:美国南加州大学Dr. C.-C. Jay Kuo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新能源汽车专家孙逢春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教授。本次会议还邀请了3位工业电子及新能源领域的专家做特邀杰出报告: 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蔡伯根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俄罗斯国家工程院院士,陈维荣教授;IEEE高级会员,武汉科技大学伍世虔教授。六位特邀嘉宾与在场的嘉宾和同学们在线上分享了最新的学术成果。





ICIEA会议自2006年开始,至今已召开了17届。我校于2019年申办成功主办此会,并于20218月以线上会议形式成功组织召开了ICIEA 20212022年,我校继续主办此会。作为一个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ICIEA为全世界的科学家、研究人员、工程师和工业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介绍和讨论工业电子领域的最新技术进步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趋势。大会围绕“电力电子、人工智能、控制与系统、能源与环境、工业信息学和计算智能、机器人、网络与通信技术、信息物理系统、信号与信号处理”等九大领域,邀请相关领域的科学家、专家、学者进行交流与分享。ICIEA 2022收到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459篇文章,经专家评审技术委员会审核收录文章342篇,注册参会文章288篇。该会议论文收录在IEEE Xplore数据库,并由EI检索。

大会评出最佳论文奖2篇,入围最佳论文奖8篇。



  


  


  


  


  


17IEEE工业电子与应用国际会议的成功举办对增进工业电子领域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展示的学术研究与创新成果将为工业电子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