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师生见面会

2022年08月29日 14:30 点击数:

2022828日上午10时,电气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师生见面会在犀浦校区二号教学楼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党委书记罗乾超,副院长解绍锋、何晓琼、陈民武,党委副书记王轶、谢力,电力工程系主任吴积钦,电工电子系主任卿安永,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黄德青,教师代表于龙,2022级班导师,2022级本科辅导员、辅导员助理及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师生见面会。谢力副书记主持会议。

陈维荣院长首先介绍学院基本情况。陈维荣院长从电气工程学院的创立、发展成果与未来的发展方向几个方面讲起。陈维荣院长讲到,无论是杰出的教授学者,还是一流的学科发展,或是不胜枚举的科研创新成果,都给同学们展现了一个蓬勃发展,奋进向上的电气工程学院。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同学们是电气工程学院的新鲜血液,应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努力学习,矢志报国。陈维荣院长在最后寄语2022级本科新生:胸怀家国责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双严传统”、传承“电气精神”,勤于实践、勇于创新,跑好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事业发展的下一棒。

IMG_6137

接着,教师代表于龙教授讲述成长育人心得。于龙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高铁结下不解之缘的过程,以及在电气工程学院求学、科研的经历。从我国第一条时速350的高速电气化铁路京津城际投入运营到第一条跨越高寒地带的客运专线哈大高铁,于龙教授一直为自己能够参与电气化建设而感到自豪。同时,于龙教授勉励同学们在往后的学习中能保持旺盛的求知欲,拥有坚韧不拔的意志;勤奋专注,志存高远,厚植奋斗基因,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以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不屈精神掌握属于同学们的未来。

来着本科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代表朱晨杰以主题“行走大学之路”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求学与成长的故事,在发言中,他讲述了自己从默默无闻到迈出第一步后的自信,坚持热爱的激情,以及专注给自己带来的动力。朱晨杰认为,大学之路是一条慢慢发现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路,并鼓励学弟学妹们以“勇于尝试、遇见可能”的心态走上大学之路,以“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的精神攀登科创竞赛的高峰。人生海海,潮落之后是潮起,朱晨杰希望同学们在遇挫受阻时,不向困难低头,依然去做更好的自己。

大会临近尾声,全体师生起立共同歌唱校歌,此次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在师生见面会结束以后,各班级在教室举行了班导师见面会。班导师分别从专业情况、学习规划、坚持努力、收获成果几个方面谈起,指出在大学生活中,身为大学生应该以学业为重,并要以终为始,作好长远打算,提前做好对大学生活的规划;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也要放开眼界,广泛涉猎自己所未知的领域,如科研、竞赛、或是新的兴趣爱好等,坚持不懈地去努力,在行动中表现出来,这样才能不虚度光阴,获得成功。随后,班导师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专业的培养方案,解答了同学们在课程、学分制度等方面的问题。

IMG_20220828_095735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之中,2022级本科师生见面会顺利结束。这是电气工程学院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场,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对新生开启新的学习生涯、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有着重要的意义。接下来电气工程学院还将继续举办一系列的新生入学教育,将学生培养工作落实到细节,为学生营造安全愉悦、有益身心健康成长的学习生活环境。

文字:罗佳豪 周诗尧

摄影:魏士博,焦塞铮,潘俊延,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