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师生在第二届华为大学生电力电子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2年08月31日 16:21 点击数:

近日,第二届华为大学生电力电子创新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在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1项、优胜奖1项,均为电气工程学院马红波老师带队参加,取得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华为大学生电力电子创新大赛是华为公司面向大学生打造的数字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融合创新的赛事。据悉,本次大赛共183支队伍报名,21支队伍晋级决赛,其中,我校共3支队伍(马红波老师指导2支、沙金老师指导1支),最终决赛获奖11支,马红波老师指导的“EEPower”和“SWJTU-PCCL”团队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胜奖。

本次比赛我校首次参加,自2月发布赛题以来,电气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团队组建、方案设计、程序算法设计、样机制作、程序调试等阶段,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同时,本次参赛也为学院今后参加相关学科竞赛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