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欢迎你,新电气人|陈维荣院长罗乾超书记参加新生家长会并走访新生宿舍

2022年08月28日 23:58 点击数:

为了推进家校协同育人,让学生家长了解学校育人模式,携手创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每位学生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82616时,电气工程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召开本科2022级新生家长会。院长陈维荣,党委书记罗乾超,党委副书记谢力,团委书记张异,本科2022级辅导员占祥文、孙海洋及全体本科2022级新生家长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谢力副书记主持。

会议聚焦学院概况、科研情况、育人模式、学生工作等方面,向家长全面解读了学院基本情况和本科培养模式,让家长对学生未来四年的成长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

陈维荣院长从专业特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为各位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概况。电气工程学院是西南交通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专业特色性强。陈维荣院长还向新生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几年的创新成果以及学院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

1Q7)))Q~979ZD4EG1$U3A_Q

随后,谢力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本科生培养方案。在学生管理上,由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负责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且建立了班导师制度,每个班级有对应的班导师对学生进行专业学习辅导及学术研究指导;在教学模式上,学生拥有课堂教学、课外实践、课外自习三种学习方式,确保每一位学生拥有全面发展和自主学习的机会;在学生工作上,学院将严格要求学生,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为学生的生活、学习、安全等方面全面负责,营造良好学风和生活氛围。同时,学院还通过“控制增量、降低存量、提高质量”三大措施,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组织学生开展课外活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

JS(1R{JA]T0ACI4{DJ[XV04

本次新生家长会对促进家校沟通起到重要作用,新生家长反响热烈,对学院学风建设举措表示肯定。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强家校沟通,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26日晚,陈维荣院长、罗乾超书记走访了本科2022级新生寝室,看望刚刚报到完毕的电气新学子。

 

陈维荣院长亲切问候同学们来到学校是否习惯,寄语同学们:大学与中学不同,一方面,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宿舍卫生;另一方面,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大学的学习难度更高,这也要求同学们课前做好预习、课堂跟上老师思路、课后思考加深理解。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年,期间的人生经历和学到的知识是最珍贵也是最牢固的,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罗乾超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同学们正当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要利用好大学这一历练阶段,提高知识、能力、修养。多与学长学姐交流,学习他们好的经验方法,尽快融入学院,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奋发向上,未来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

文字:肖弘章

摄影:杨帆 李斌 魏士博 潘俊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