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欢迎你,新电气人|迎新进行时:党员服务队这样迎接新生

2022年08月26日 23:28 点击数:

夜幕降临,迎接2022级新生工作进入收尾阶段,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怀着期待与憧憬走进交大,即将开始他们人生新的征程。受疫情影响,今年迎新工作任务紧、要求细,为了保障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在迎新点及学生宿舍区设置多个“党员服务队”,为新生同学提供服务与帮助。

“我是党员我先上”,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同志加入“党员服务队”,他们有的是正式党员,有的是今年6月刚刚发展的预备党员,也有的是入党积极分子,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做好一名党员该做的事,为新生学弟学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保障两校区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党员同志在暑假期间,帮忙分装新生大礼包、领取分配宿舍钥匙,迎新前一天来到九里校区,把新生“大礼包”放进同学们的宿舍,再三确认迎新点物资到位情况,为迎接新生做好准备。

IMG_5602

 

“站好这班岗,我们一定完成任务”,在迎新点,学院党员服务队的同志承担起新生身份核验与报到确认工作,主动站好迎新的第一道岗,以热情的笑容温暖新生,减少新生初入大学的陌生感。本科2020级预备党员高峥还承担了运输迎新点物资、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工作,“能参与迎新我非常开心,想起自己的入党初心,就是希望能够像其他党员前辈一样冲在最前面,也想将这一份情怀传递给学弟学妹。


 

“贴上这枚徽标,我们就有使不完的力气”,在犀浦校区北区下车点,学院党员服务队的同志有序引导新生进入宿舍园区,积极帮助学生搬运行李至宿舍。在天佑斋15栋和17栋楼下的党员服务驿站,有学生党员轮流值班,热心解答新生同学提出的问题,帮助新生早日熟悉校园、适应大学生活、做好上课准备。志愿者、辅导员助理、新闻记者……他们中有很多都是学生党员,在炎炎烈日下用汗水洗去疲惫,学弟学妹的笑容就是他们最大的收获,臂上的徽标就是他们最大的骄傲!

B8090A9D685CABBEF033F2FC4A885A9A 

  

烈日炎炎不言退,汗流浃背映红心。迎接2022级新生工作顺利完成,为坚守岗位的党员同志点赞!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点赞!祝电气工程学院全体2022级新生开学快乐!未来可期,与你同行!

摄影:杨帆 李斌 潘俊延  徐苏秦 杨娟 魏士博

编辑: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