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姚建东主任一行莅临学院开展交流研讨

2022年06月27日 17:59 点击数:

2022年624日下午,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领导莅临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进行交流研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省普通高等本科学校电气与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姚建东,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人力资源部员工管理处处长赵坤,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陈岩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党委副书记谢力,副院长陈民武、胡海涛,辅导员李诗涵参与研讨交流。会议在犀浦校区X10212举行,谢力副书记主持会议。

姚建东主任一行参观了磁浮实验室、高电压实验室、接触网大厅、轨道交通新能源实验室、配电网故障模拟实验室、非接触供电实验室、(交通)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iTEC)等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电气馆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姚建东主任感谢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国家电网的支持。他介绍道,国家电网一直注重提高员工劳动生产效率通过实施“产业大军”计划,加强岗位培训。同时希望围绕新型电力系统能与电气学院在课题研究、科研平台应用上深入交流,合作研发。双方要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强在人才培养、就业招聘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国家电力行业培养优秀的专业人才。

陈民武副院长对学院建设基本情况进行汇报,主要从专业学科、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学研究与平台、就业情况五个方面进行介绍,提到近年来电气学院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进入电力系统相关行业,四川省电力公司深受广大毕业生的青睐。

 


 

陈岩峰处长向姚建东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到,西南交通大学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学校重视对在校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鼓励学生毕业后到基层工作,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同时,陈岩峰处长结合学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就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罗乾超书记感谢国家电网对电气学院的支持和关心。他希望今后校企双方能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就业招聘等方面加强合作,特别是在学科发展上给以支持和建议,电气学院有良好的师资队伍和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一定能为企业培养更多业务能力强、专业技术精的优秀人才。

本次交流会取得良好成效,搭建了学院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之间的沟通平台,为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校园招聘等环节的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