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中车时代微电子学院建设工作暨功率半导体创新中心规划座谈会顺利开展

2022年06月23日 22:01 点击数:

202262113时,西南交通大学-中车时代微电子学院建设工作暨功率半导体创新中心规划座谈会在犀浦校区电气馆10212会议室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康国政,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党委书记罗乾超,冯晓云教授、高仕斌教授等相关负责教师;中车时代电气执行董事、总经理尚敬,副总经济师兼半导体公司副董事长吴煜东,中车株洲所科技质量部部长兼研究院副院长刘群欣,人力资源部部长唐远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成都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江波,经济和信息化局处长李坦,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周志,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处长储畅然,投资促进局副处长欧阳浩毅参加会议。陈维荣院长和周志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就功率半导体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规划展开座谈。李江波副主任介绍了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的相关政策,对创新中心的建设表示大力支持,同时表示应当注重人才吸纳、技术储备和研发。

成都高新区、中车株洲所及西南交通大学参会代表就创新中心的目标定位、建设方向等展开交流。尚敬总经理希望通过创新中心的建设,打造科研合作平台,支持微电子学院的建设,并且促进产业发展。

康国政副校长表示西南交通大学-中车时代微电子学院是校地企三方联合的攻关项目,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有力支撑,为学科发展提供良好平台,学校会大力支持微电子学院的落地创办,同时也希望通过建立创新中心实现政企合作共赢。

会议第二阶段,开展微电子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教授、冯晓云教授、高仕斌教授等老师就微电子学院的组织机构、师资配置;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应用新专业申报与建设;实验场地与实践平台双方共建;产业学院科研方向与电气工程学科发展等方面展开研讨。

 

本次工作会议的开展为西南交通大学-中车时代微电子学院的具体建设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校地企三方将共同努力,建立建全微电子学院各项机制,按照规划目标开展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

摄影:孙海洋

编辑: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