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顺利举行首届西南交通大学“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就业奖颁奖仪式

2022年06月15日 16:10 点击数:

2022年6月14日下午16时,首届西南交通大学“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就业奖颁奖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X10212会议室举行。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运营管理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剑,党委干部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佳晏、川南城际自宜项目部综合部部长刘艳;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党委副书记谢力,团委书记张异,本科生评奖负责人詹睿,本科2022届辅导员林静英、刘梓以及17名本科2022届“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就业学生参加本次仪式。颁奖仪式由谢力主持。

首先,由谢力汇报2022年“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就业奖评审工作总体情况。谢力简单回顾了校企双方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程实践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学院与公司在人才培养上制定了专项协议,全面开启就业工作的相亲模式,先牵手再签约。谢力介绍本次西南交通大学“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就业奖经学生个人申请,根据评选办法,报公司人力资源部审核,共评定17名学生,每人奖励8000元。

高剑宣布2022年“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就业奖获奖学生名单,并同罗乾超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电气8班黄耀兴同学代表获奖学生进行发言。黄耀兴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够加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这个优秀的大家庭,感激母校的精心栽培,感谢公司和学校对就业学子的重视和关爱;自己将在工作岗位上谦虚求知,融入适应、保持热情,积极奋进,传承与弘扬“厚德载物,求是创新”的电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大胆探索、敢于创新、真学实干、稳扎稳打!

在学校是专业理论知识的培养,进入企业是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刘艳以学姐和“武电人”的双重身份分享工作经验。她从学无止境,做“学习派”;勇于担当,做“行动派”;善于思考,做“勤思派”;快乐工作,做“乐观派”四个方面与大家共勉,欢迎各位新同事的到来,欢迎大家成为一名“武电人”。

会上,罗乾超为毕业生代表赠送就业礼物《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并送上嘱托。

就业奖的设立代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对交大学生、电气学生的重视,是爱护人才珍惜人才的重要表现。高剑首先对学院这些年来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人才培养、引进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得就业奖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和欢迎;指出开展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双方实现共赢的战略举措;强调公司十分注重人才培养及团队建设,一直秉承着广纳人才、培养人才、善用人才、善待人才的人力资源策略,期待今后在火热的电气化建设现场,与大家促膝深谈,共商企业发展之路,共谋交通强国、助力民族复兴的宏图大计。

会议最后,由罗乾超进行总结发言,为签约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同学们加油、鼓劲。罗乾超寄语各位同学:一要虚心学习、踏实思考;二要转换角色、适应工作;三要提升能力,加强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