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轨道交通“网-源-储-车”协同供能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2年05月19日 21:28 点击数:

2022518日上午,由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仕斌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轨道交通“网---车”协同供能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

国家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程竹静、张长亮主管,四川省科技厅王先进副处长,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科技部李全生主任,以及项目质询专家蒋先国教授、马静教授、赵朝蓬教授、肖先勇教授、孙秋野教授、傅祺教授、姚伟教授参会指导。西南交通大学何川副校长,科研院周南副院长,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教授、国家工程中心主任高仕斌教授,国能包神铁路集团副总经理王飞宽、科技部刘朝晖、穆振华、贺佳,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晓琼、胡海涛,以及课题负责单位和所有参与单位、学术骨干等50余人通过现场或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DSC_0181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教授主持项目启动仪式。四川省科技厅王先进副处长代表省科技厅肯定了西南交通大学在基础前沿研究和重大关键技术上取得的突破,并希望项目组的课题承担单位及参与合作单位能够加强沟通联系,攻克技术难题,确保项目有序实施开展。科技厅也将做好支持保障工作,保质保量推进项目研发进度。

西南交通大学何川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科研工作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他提到,学校高度重视项目实施,并整合校内资源、全力支持项目开展,希望能够与参与研究的兄弟高校院系、兄弟企业单位携手共进,圆满完成项目。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科技部李全生主任表示,国能集团高度重视国家级科技项目的组织实施,希望在参与单位的精诚合作下,充分利用最优势的科技创新力量,高质量完成项目,实现项目预期目标和考核指标。

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中国勘察设计大师蒋先国主持了项目实施方案论证环节。项目负责人高仕斌教授作《轨道交通“网---车”协同供能技术》项目汇报。高仕斌教授从研究意义与科学问题、研究内容与考核指标、时间节点与进度安排、主要成果与考核方式、组织形式与管理机制五个方面进行汇报,并就每个课题的关键技术与研究目标、任务分解与设立关系、任务具体分工作详细介绍,重点对项目时间节点与进度安排作出说明。

DSC_0212 DSC_0250 DSC_0231

 

DSC_0221 DSC_0261 DSC_0266

项目咨询组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的进度安排、经济效益、设计深度、资金情况、现场条件等方面进行质询,高仕斌教授及课题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复说明。专家组经过讨论,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的论证方案。

最后,高仕斌教授代表项目组感谢科技部、省科技厅和专家组的指导支持,感谢国能集团及课题负责单位的大力帮助,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实施方案加快进度,克服难关、解决困难,圆满完成项目任务。

摄影:关明睿

文字:赵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