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学院院友赵俊博教授获IEEE PES杰出青年工程师奖

2022年05月17日 17:39 点击数:

2022年7月17-21日,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电力与能源领域大会 (IEEE PES General Meeting) 将在美国丹佛举行。学院2012届毕业生赵俊博教授因在电力系统动态状态和参数估计,物理信息融合学习和不确定性分析,电力系统网络安全方面的杰出贡献获得IEEE PES颁发的杰出青年工程师奖(IEEE PES Outstanding Young Engineer Award)。

IEEE PES杰出青年工程师奖旨在表彰在电力与能源协会活动中表现出杰出领导力或做出突出工程技术贡献的35岁以下会员。IEEE PES每年从全球会员中仅遴选出一位获奖人。该奖项1988年设立以来,赵俊博教授是第五名获此殊荣的华人。

赵俊博教授简介:

赵俊博目前担任美国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康涅狄格大学) Eversource Energy Center副主任和电气与计算工程系助理教授。他于2018年获得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师从电力系统国际知名学者IEEE Life Fellow,Lamine Mili教授。2017年暑假期间在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实习。目前是IEEE PES多个专委会和工作组的主席团成员。到目前为此发表140多篇高水平期刊和会议文章,其中70多篇见于IEEE Transactions,6篇文章获得ESI高引 (Top 1%),包括一篇ESI Hot Paper (Top 0.1%)。担任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Smart Grid等8个期刊的副编辑和领域编辑。研究方向包括电力系统状态和参数估计,物理信息融合学习和不确定性分析,电力系统动态稳定性和网络安全。获得包括2021 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 Best Paper Award,2021 IEEE PES Outstanding Volunteer Award,2020 IEEE PES Chapter Outstanding Engineer Award,IEEE PES General Meeting 2019-2022最佳会议论文5篇,2021 IEEE PES Technical Committee Working Group Recognition Award for Outstanding Technical Report等在内的国际奖项20余项。获得2021斯坦福大学终身影响力全球前2%科学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