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冯小鹏总工一行莅临学院开展交流研讨

2022年05月16日 23:28 点击数:

2022年5月14日15时,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领导莅临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进行交流研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冯小鹏副总工沈曼盛物质设备部部长陈国礼科信部部长祝晓红上海电气公司总经理徐平运管分公司总经理高剑设计研究院总经理顺成科工装备总经理卢永彬机械设备中心总经理黄敏等相关部门领导;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党委书记罗乾超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院长何正友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晓琼、胡海涛电力工程系主任吴积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主任宋文胜、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黄德荣创新能总经理陶诗涌电气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与研讨交流。会议在犀浦校区X10212举行,何晓琼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陈维荣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对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陈维荣院长表示,自去年6月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交流合作更加密切,电气学院将全面提供技术支持,推进合作项目顺利完成

会上,学院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科研情况专题介绍。吴积钦教授介绍了接触网的数字化转型,胡海涛教授介绍了团队科研方向及科研成果,黄德青教授介绍了团队在基础理论和机器人、智能运维、列车运控等方面的应用研究,陶诗涌总经理介绍了燃料电池的成果与近年来的实际应用韩鹏程博士作《全贯通柔性牵引供电技术及其应用研究》报告

 

 

与会领导和老师围绕双方合作项目展开交流研讨。

 

 

 


最后,冯小鹏总工程师作总结讲话。“回到学校是再学习的过程”,冯小鹏总工程师提到电气工程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一直走在前列,2021年度获得多项科技成果奖励,在丰富的科研资源和广阔的学术平台上,加深校企合作,能够促进双方的快速发展、实现共赢。另一方面,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将规范科研开发体系,系统梳理研究方向,在数字化和智能化上下功夫。冯小鹏总工程师希望能够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广泛合作、加强沟通联系,全力以赴达成合作。

学院将进一步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项目合作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战略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