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胡海涛教授被授予“全国铁路青年五四奖章”

2022年05月04日 15:30 点击数: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全国两红两优的表彰出炉,全国铁道团委对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在各项工作的任务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勇敢完成党赋予的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其中,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海涛教授被授予第二十一届铁路青年五四奖章

2022429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以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2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会上,胡海涛教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投身铁路事业的奋斗经历。他讲到:“12载岁月,我与交大风雨兼程,将个人命运与铁路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时至今日,不曾后悔。

在科研之路上,胡海涛教授多年如一日,奋战实验室、踏实做学问。在没有现场数据、没有测试设备的情况下,就带领团队研发了车、网同步电气监测装备,陆续组织开展了20多列动车组和100多座牵引变电所的大量联合测试工作。胡海涛教授也主持了多项科研项目,收获了诸多学术荣誉。

图片

回首来路,我国高铁攻坚克难,一路前行,唱响了从跟跑到领跑的时代最强音!展望未来,这是我们青年人最好的时代!

最后,胡海涛教授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做追梦的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助力中国高铁在新时代跑出加速度,让这张中国名片在世界舞台上更闪亮发光。

向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看齐!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