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2年04月05日 21:22 点击数:

202242日上午9时,电气工程学院在电气馆X10832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院长陈维荣,党委书记罗乾超,副院长何晓琼、解绍锋、陈民武、胡海涛,党委副书记谢力,教师服务办公室主任王轶,院长助理黄德青,各系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们参加座谈,会议由胡海涛主持。

首先,陈维荣院长讲话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在座的青年教师,学院为中国铁路事业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希望青年教师们将电气精神发扬光大。接着他强调,青年教师要注重教学研究,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奋斗、共同成长。同时他也提到青年教师的压力较大,面临个人发展与家庭兼顾等压力。对此,学院会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工作与生活。

接着,胡海涛对青年教师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首先,他概括了全校青年教师的发展状况,分别从形势政策、基本情况、科研情况、职称分布、晋升情况以及人才情况进行分析。随后,他提到人才发展规律,指出关心年轻人是人才发展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只有更多地关注青年教师,他们才能更有干劲,更能担当中国铁路建设的重任,更能挑起学院发展的大梁。之后,他总结了青年教师发展面临的困境:未融入团队、研究方向不契合、无青年基金、无实验设备场地等困难。对此,他提出了学院的举措与建议:学院人才工作组要给予青年全方位的服务,发布师资、人才招聘信息,接受海内外优秀教师、博士/博士后求职简历,加强海外优青、海外青年博士的联系引进工作,切实保障新进青年、专职博士后的交流和帮扶工作,同时确保引进人才的科研、招生、办公场地等事宜。最后他希望通过学院的支持帮助,青年教师能够激发内在动力,未来能够更好地发展。

在座谈交流部分,每一位青年教师都参与交流,根据自身的发展困难向学院教学安排、职称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对老师们的诉求和建议逐一记录回复。

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未来力量,学院人才工作组将持续在青年教师的引进和发展上下功夫,解决青年教师发展难的问题,希望青年教师之间能够加强交流,在未来的工作与研究中通力协作,以取得更好的成果。

文案:王爽 涂煜哲

 摄影:潘俊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