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本科2020级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应用开班暨专业方向见面会成功召开

2022年03月24日 22:21 点击数:

202232219时,本科2020级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应用开班暨专业方向见面会于犀浦校区X10832举行。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应用方向是电气学院与株洲所共建的新工科专业方向,经过5届招生探索,在2020级实现了首次成建制招生。2020级成建制招生是后续基于本专业方向的西南交大-中车时代微电子学院建设的前期探索,也是对电气方向新学科增长点的有力支撑,为此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出席本次见面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包括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党委书记罗乾超,冯晓云教授,副院长陈民武,教师服务办公室主任王轶,葛兴来老师,杨顺风老师,刘东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东老师主持。

陈维荣院长首先发言:他结合中美交锋愈加严峻的形势和现今我国大量芯片依旧依赖进口的现状,提出了“不能被美国在关键技术上卡脖子”的观点。因此,对于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应用相关方向的发展前景,他表现出极强的信心和期许,鼓励同学们在这条道路上深造,成为这一领域的领头羊。

 

IMG_0855 IMG_0857


IMG_0874 IMG_0861

 

接着罗乾超书记作进一步补充。他结合改革开放初期,党和人民在陌生领域的大无畏探索精神,并引用邓小平同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观点,鼓励同学们在功率半导体这个领域向先辈学习,秉承初心,继承并发扬开拓者精神,为国家相关高新领域的发展添砖加瓦。

随后陈民武副院长针对课程学习和毕业深造进行了详细说明。他鼓励同学们继续深造,未来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实现理想。

2个多小时的现场交流环节,冯晓云教授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对专业方向和自身发展的相关问题,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生活和职业发展等方面给了同学很多建议和鼓励,并期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服务于国家的重大战略需要,在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应用方向的学习上刻苦钻研,取得更好的成绩。在交流过程中,刘东老师也给同学们解答了本专业方向的发展历程和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规划,并代表同学们聘请冯晓云教授为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应用的荣誉班导师。

最后2020级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专业方向课程学习和未来发展的困惑,现场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也结合自身实际,耐心细致地给了2020级同学们很多实用性的回答和建议。最后葛兴来老师代表专业方向课程组老师对大家进行了学习和学科竞赛动员,勉励同学们全面发展,朝着未来本专业方向领军人才的方向努力奋斗。

 

IMG_0877 IMG_0885


IMG_0868

 

本次开班暨专业方向见面会圆满结束。

文字:涂煜哲

摄影:朱培宁  潘俊延  黎展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