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江波一行到电气工程学院调研工作

2022年03月19日 10:08 点击数:

318日上午,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江波,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副局长周志、平台处副处长杨天元、招商处王经东,高新区科技人才局领导等一行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学校沈火明副校长,学校人才办主任吴坚,科研院副院长周南,研究生院副院长艾长发,电气学院陈维荣院长、罗乾超书记、冯晓云教授,技术转移研究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物理学院、信息学院、电气学院等专家参加会议。陈维荣院长主持会议。

周志副局长简要介绍了高新区区情及目前建设的人才保障体系。电子信息是成都高新区最重要的主导产业,去年电子信息产业能级再次提升,150家电子信息规上工业企业累计产值4702亿元、增长24.2%,产业发展实现了厚积成势。2022年,成都高新区将全面实施产业建圈强链,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同时,科技人才局负责人表示,高新区十分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即将出台相关政策保障优秀人才落户发展。

李江波副主任十分支持高新区与学校合作共建平台,通过这一平台培养一批学生、吸引一批人才、孵化一批公司,政府、企业、高校可以联合起来,加强人才培育和引进,持续优化人才结构、提升人才质量,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会上,冯晓云教授谈到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高新区、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共建西南交大“中车时代微电子学院”及成都功率半导体创新中心。宋文胜教授汇报了该项目的合作基础、建设思路、平台规划和已开展工作。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商讨了共建合作的具体推进方式和计划安排。

最后,沈火明副校长对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局等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尽快落实现代产业学院和功率半导体创新中心的挂牌和共建工作。

 

科技的快速发展激发了越来越大的人才需求。此次建设的现代产业学院和功率半导体创新中心,将充分利用西南交通大学的学科优势、培养优势、校友优势等,通过链接学校及企业资源,不断培育输出科技创新型人才,助推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