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康国政副校长一行到电气工程学院调研教育教学工作

2022年03月10日 10:32 点击数:

39日上午,副校长康国政、教务处处长崔凯一行来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工作调研,陈维荣院长、罗乾超书记、冯晓云教授、高仕斌教授等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参加会议。陈维荣院长主持会议。


IMG_0983


陈民武副院长代表学院进行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汇报。陈民武副院长首先从学院发展历程、现有规模、特色专业、教学成果、科研成果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其次,陈民武副院长系统地汇报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体系,即以“人才培养是中心地位”为理念,以“一流专业建设提升培养质量”为抓手,以配套制度激励教师教学创新为保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介绍了学院下一步重点工作及举措,以实现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长足发展,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IMG_0980


康国政副校长肯定了学院目前在本科教育教学上取得的成果,强调下一步还要加强内涵建设,狠抓学风:一方面从学生入手,调研学生课堂参与情况,提高学生积极性,让学生掌握新知识新能力,营造新学期新气象;另一方面从老师入手,加强课程建设,持续改进课程大纲,对于专业基础课要坚持集体备课、集体研讨等良好传统,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管理要落到实处,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


IMG_0992 IMG_0996

 

IMG_0993 IMG_0985


会上,与会领导和老师就本科教学相关的问题进行研讨,明确了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完成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同时大力推进国家首批现代产业学院“中车时代微电子学院”建设。


IMG_0987 IMG_0989

 

IMG_0982 IMG_0986


冯晓云教授表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将以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为总牵引,突出内涵建设,优化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陈维荣院长对康校长到学院调研表示感谢,学院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也希望学校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本次调研加强了学校教务处和学院之间的有效沟通,使学院教育教学重点工作方向更加清晰,思路也更加明朗,为接下来更顺利地做好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现代产业学院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