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2022年01月01日 00:30 点击数:

启航新征程,争先开新局

——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2022的钟声刚刚敲响,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学院党政谨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院友和关心支持学院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企事业单位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问候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是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一年。

这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的历史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建设发展。

党建工作全面引领。学院党委获评2021年“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高仕斌获评2021年“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学院团委获评全国铁道五四红旗团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稳步开展,务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大思政”工作体系建设,获批四川省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科专业建设取得突破。完成学院“十四五”学科规划、第五轮学科评估。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获批全国首批50个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西南交大-中车时代微电子学院作为主任委员单位,发起组建西部高等院校电气信息类专业课程建设专委会

才培养成果突出。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推荐参评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6门,新增第二批四川省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0门;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并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学生科创再获佳绩,A类学科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奖人数上升翻一倍,省级及以上奖励人数上升39.6%。

科学研究再创新高。主持获批四川省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全校6项)、二等奖1项,首次获批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1项、银奖1项;科研到校经费首破1亿元、国家基金项目首破20项,达到22项(含优青1项、重点基金2项),资助率排全国第二;中标国能集团1.17亿项目;获批学院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总经费1.19亿元;JMRH项目到账经费首次超过1000万。

实验室建设加强保障。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项、四川省虚拟仿真实验项目2;获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一等奖1项;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持续推进,成立西南交通大学-ABB联合实验室。

回首旧岁,我们逆流而上、奋楫笃行,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在此,我们真诚感谢全院师生员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感恩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广大校友的殷切关心和倾力相助,诚意致敬社会各界特别是合作企业对学院的关注、认可与支持!

启航新征程,争先开新局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间节点。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工作建设,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总目标不懈奋斗!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祝愿电气工程学院事业长青!

祝福全体电气人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2022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