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调研学院氢能轨道交通研究与产业化工作

2021年12月19日 08:50 点击数:

20211216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一行来到学院产业化基地—四川荣创新能动力系统有限公司,调研学院氢能轨道交通研究与产业化工作。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成都市市长王凤朝、四川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副校长何川、钱清泉院士陪同调研。

5998ccda4138aab40a7a26e15771173

黄强省长一行考察了荣创新能的氢能实验室和系统生产线,深入了解大功率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以及氢能轨道交通的研发进展与产业化进程。随后电气工程学院陈维荣院长做了《发展氢能轨道交通 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的汇报。介绍了我院在氢能轨道交通领域的核心技术、示范应用与未来规划。

a694c2ed565d65d7756123b915cbf24

黄强省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在氢能轨道交通领域的前瞻性布局以及10多年深耕基础研究,希望今后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加快推出原创的、有价值的、具有生命力的科研成果,促进氢能轨道交通示范应用,探索更多应用场景,加快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