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沈火明副书记来院调研学生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12月03日 19:52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党史学习教育号召,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1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一行到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校团委书记张军琪,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教育管理科科长邢晓鹏、研究生教育管理科科长胡安辉,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敬文陪同参加;学院院长陈维荣,党委书记罗乾超,党委副书记谢力,教师服务办公室主任(党委秘书)王轶,团委书记张异,辅导员李诗涵、詹睿、沙静馨及学院本硕博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DSC_0325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首先作电气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谢力副书记讲到,电气工程学院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紧扣“红色+特色”,积极打造党史学习行走大课堂,引导学生在知行合一中学好党的历史、传承党的经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20213月,学院党委发布《电气工程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生系列主题活动目录》,从“学、讲、看、做”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时,谢力副书记汇报了学生群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情况,从学院、党支部、党员、团支部四个层面开展学习。另一方面,谢力副书记总结了学院目前在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长效机制不完善、过程监督力度不够等不足之处。

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谈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工作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开展,学院素有“中国电气化铁路的摇篮”之称,学院下一步将把党史学习与我国电气化铁路事业结合起来,组织开展“重走宝成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常学常新、持续开展”。

沈火明副书记对学院在学科发展和党史学习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尤其是学院的党史教育 “红色+特色”的活动将教育效果落深落实落小,努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提出要求,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实现学习全覆盖。

DSC_0287


DSC_0312 DSC_0294

在集体座谈环节,本科生党建负责人詹睿主要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就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情况进行汇报;研究生党建负责人沙静馨从学习主体、学习内容和学习形式上对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党(团)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就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史学习具体开展情况、团支部主题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团)支部通过开展线上党史答题活动、党员轮流讲党史、线上参观博物馆、建立党支部流动图书馆等,确保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DSC_0334

随后,沈火明副书记一行参加了担当时代责任、争做优秀党员电气本 2019 级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该党支部书记詹睿作导学。詹睿引导支部党员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激励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

DSC_0348

在支部活动中,四名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党史学习感悟。其中,支部党员代表徐敏嘉同学讲到自己家乡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深入学习党的发展历史也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向优秀先辈看齐的信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沈火明副书记对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践进行党史教育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广大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奔赴志愿服务一线;埋头苦干,向着美好未来奋勇前行。

DSC_0344

学院将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全院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摄影:关明睿

编辑: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