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关于线上学习的倡议书

2021年11月09日 22:42 点击数:

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学子:

近期成都市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布通知,我校临时开展线上教学。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学院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三“要”

一、要提前准备

认真落实学校线上教学各项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尽快熟悉线上教学平台的操作流程,及早测试网课运行设备,及时下载相关学习资料,按照教师要求进行课程预习,确保网络课程的顺利进行。

二、要增强自律

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在线教学的课堂纪律,服从任课教师安排,自觉准时参加在线课堂;认真听讲,主动学习,积极参与教学互动;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课业任务,做到线上学习不放松,保证学习效率和效果。

三、要团结互助

互帮互助,团结共进,当线上教学遇到困难时,要积极向任课教师、辅导员、同学联系沟通,共同寻找解决方案;班级要成立线上学习检查组,监督班级线上上课的出勤率。课后,同学们可以在线上讨论难点重点,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三“不要”

一、不要无故缺勤

把网络课堂当成真正的课堂,自觉、准时参加网络课堂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期间不做与课堂无关的事情,专时专用,高效学习。同时,进入课堂一律采取实名制。

二、不要违规违纪

上课期间不发表与课堂无关的言论,规范自身言行,与老师、同学文明互动,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和知识产权,不随意录屏、录音,对于老师授课过程中的发布的课件、讲义等,未经老师许可,不可随意上传网络。

三、不要心浮气躁

不因线上学习懈怠而蹉跎时光,自我颓废;不因遇到问题或困难,陷入负面情绪。保持良好心态,克服浮躁焦躁,自我调节、静心思考,以阳光健康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开展线上学习生活。

请同学们及时调整好学习方式、学习心态和学习状态,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目标,严格遵守三“要”三“不要”,尽快适应线上学习,真正做到防疫不妨学。让我们凝聚力量,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共同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

 

电气工程学院

202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