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严格落实本科生教学临时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2021年11月09日 22:17 点击数:

鉴于近期成都市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特殊时期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自118日起,学校本科生教学工作临时在线上进行。学院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本科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118日晚,学院本科教学负责人陈民武副院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落实本科生教学临时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及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民武副院长通报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总体安排,要求学工组辅导员将学院任课老师的相关教学安排通知到位,并且提醒学生注意查看教务网邮件;学院教务处负责教学保障工作,联系主要教学平台,积极为教师、学生解决网络问题,提供答疑平台,保障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

谢力副书记强调在线上教学期间,辅导员老师们要“深入寝室”“深入网络”,一是要了解学生近期学习生活中是否遇到困难,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排忧解难;二是要强调线上课堂纪律,自觉、准时参加网络课堂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水课、不旷课。

119日,学院学工组全体本科生辅导员以年级为单位走访学生寝室,了解各年级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根据走访情况,总体来看学生学习情况良好,能够按时进入网络课堂听课,寝室学习氛围浓厚,室友之间能够相互监督、共同进步;其中个别学生存在迟到偷懒、不能按时上课的情况,各年级辅导员都对该部分同学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且由班委和学生党员进行监督,劝诫学生重视线上学习,不落后不掉队。

同时,学院向全体学生发出线上学习的倡议:做到三“要”三“不要”,要提前准备、要增强自律、要团结互助;不要逃课水课、不要违规违纪、不要心浮气躁。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学习方式、学习心态和学习状态,真正做到“防疫不妨学”,在本学期的学习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