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金申请启动交流会

2021年11月02日 22:06 点击数:

为做好2022年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促进学院科研建设,在科研院的大力支持下,111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度基金申请启动交流会在电气馆10212召开。学院院长陈维荣教授,学校科研院马霖副院长、刘海龙科长,学院副院长胡海涛教授,林圣教授,黄德青教授,以及三十余名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胡海涛教授主持会议。

IMG_20211101_090937

陈维荣院长首先对学校科研院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其次讲到学院今年在基金申报方面较往年取得更多成果,2022年更要铆足劲头,争取再上一个台阶。同时陈维荣强调了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紧迫性,希望学院青年教师抓住机会,早做准备,在学校和学院的帮助下取得好成果。

IMG_20211101_091017

马霖副院长从基金概况、人才成长和建议保障三个方面进行介绍。首先从总体数量、获批比例、学院经费等方面介绍了学校2021年度基金申报相关情况;其次是人才成长方面,学校一直把抓人才培育作为科研工作的第一要务,在个人价值观层面,青年教师也应当将成为科研人才作为个人的奋斗目标;第三在建议保障上,学校提出基础研究提升计划、高端人才支撑计划等支撑体系,同时发展校级科研项目培育,填补基金申请空档期,组织开展基金申请辅导培训,建立校内学术交流平台。

IMG_20211101_091527

刘海龙科长作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注意事项讲解。刘海龙科长首先通报了2021年全国基金项目申报情况,总体来看,申报数量逐年增加,竞争也更加激烈。其次,刘海龙科长解读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要点和实施方案纲要。通过总结往年经验,刘海龙科长强调申报基金项目时一定要注意完善成果信息、经费预算等细节问题。

IMG_20211101_093657

随后,林圣教授作题为“从评审角度谈基金撰写”的经验分享。林圣教授用简单朴实的语言从撰写格式、内容侧重、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林圣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基金的经验,利用一个基金申报书实例,重点阐述了自然基金申报需要重视的要点。

IMG_20211101_095331

黄德青教授作题为“基金三部曲”的经验分享。黄德青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刻剖析了申请基金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结合自身经验,深入浅出的对基金申报需注意的要点进行了分享。

IMG_20211101_103623

之后,参会教师各抒己见,对申报中遇到的问题,成功的经验以及失败的教训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胡海涛副院长作总结。在科研工作上,我们要把工作做到前面去。在申报基金写材料的时候,多借鉴团队或者学院的优秀案例,有任何困难和问题也可以直接反映。希望青年教师能够积极申报,长远发展。

IMG_20211101_113637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深挖团队潜力,指导青年教师申请项目,提高基金申报质量,稳步推进学院科研建设。

编辑: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