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欢迎你,新电气人|电气工程学院迎接2021级新生工作顺利开展

2021年09月02日 22:03 点击数: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四川省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知精神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下,学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迎新工作,为广大新生入学报到做好保障。2021年9月2日,电气工程学院迎接2021级新生工作分别在犀浦校区银杏大道迎新点(2021级本科生)、九里校区迎新点(2021级研究生)和犀浦校区电气馆二楼大厅迎新点(2021级研究生)顺利开展。

 

6时整,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已经来到迎新点和电气馆,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布置场地和物资运输工作。今年的迎新校园与往年相比稍显安静,在疫情防控要求下,非新生年级学生还未集中返校。但这并没有阻挡学长学姐们的迎新热情,志愿者中有暑期留校的,也有提前返校参加竞赛的,每一位志愿者都各司其职,学院领导和老师也在现场安排工作,力求让每一位新生都感受到学院的温暖热情,也让每一位家长都能放心安心。

 

 

 

6时55分,学院第一位报到的本科生纪康博同学来到了电气工程学院迎新点处。在辅导员助理的热情引导下,纪康博同学顺利完成报到注册,并带着学校和学院的新生大礼包回到宿舍。在问及报到情况时,他表示自己常常要求自己做事尽早尽快,这样能够为一些意外情况留出缓冲的时间,才能确保事情能够顺利进行。同时,他表示希望自己在交大的四年里,能够通过同学间的交流、社团活动等方式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展示自己的长处,期待在四年之后能够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关于报到后最想做的事,他表示希望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帮助其他还未报到的同学。

 

 

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来报到的新生逐渐增多,校门外排起了长队,所有新生都有序出示自己的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录取通知书等相关证件。进入校园后第一时间在集中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从身份确认、领取资料到核查信息,新生辅导员和迎新志愿者们都耐心细致地为新同学答疑解惑,辅导员助理也细心亲切地叮嘱着新同学开学后学习生活上的各种注意事项。

 

 

 

因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参加迎新工作的学长学姐们便主动帮忙搬运行李并提供行李暂存,将新生送至宿舍或摆渡车站点。

14时,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杨丹及其他校领导、机关部处领导来到迎新点走访慰问我院迎新一线的师生。院长陈维荣、党委书记罗乾超与前来报到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介绍到:今年新生季,电气学工在原有读本、定制文化衫的基础上,集合学院特色学风建设的重点,增加了以“创新电气、智绘未来”为主题的大礼包。希望新同学们能够加深对专业的了解,开启自己的科创之门。

 



 

与此同时,九里校区的迎新工作也在顺利进行。由于这次是自2017年我学院整体搬迁到犀浦校区以后首次大规模返回九里校区的迎新工作,硕士2021级辅导员王喆桅带领研会的志愿者们提前来到九里校区,将新生物资进行了分装整理,直接把新生“大礼包”放进了同学们的宿舍;迎新当天,辅导员王喆桅、沙静馨、张宇、屈柏林和志愿者们也提早赶到迎新点,进行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迎接2021级研究生新生。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的进行新生报到工作,热情耐心的为前来报道的新生们答疑解惑。从晨光熹微到夜深人静,九里的迎新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迎新点,直到迎接到最后一位学子。

 

 

迎新志愿者仍在欢迎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电气人。截至18时,电气工程学院共有848名2021级本研新生完成报到,顺利入住宿舍。今明两天,其余新生也将完成报到手续办理,后续学院将组织开展各类新生适应性教育,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开启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文字:张子潼、杨语菲

摄影:胡强、刘豪、朱培宁、黄良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