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部高等院校电气信息类专业课程建设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隆重召开

2021年07月29日 21:11 点击数:

 

为积极探索信息化、智能化环境下高等院校电气信息类专业课程、教材之间的新型关系和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的新途径,有效推动与促进电气信息类专业课程建设726日在我校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了西部高等院校电气信息类专业课程建设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由西部高等院校电气信息类专业课程建设专家委员会主办,电气工程学院和科学出版社承办。来自西部地区的18所高校的2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电气工程学院陈维荣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莅临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表示成立该专委会是希望整合西部高校的资源,共同探讨电气信息类专业的课程和教材建设工作,并希望通过专家委员会,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科学出版社西南营销中心总经理沈丹女士简单介绍了科学出版社的历史后表示,为建设符合国家要求的“金课”,培育优秀教材,特成立西部高等院校电气信息类课程建设专家委员会,联合国内西部高校共同打造优质课程和优秀教材。并为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民武教授以“学院院情及一流课程建设情况”、科学出版社西南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张文婷女士以“优秀教材与优质课程出版创新——面向‘十四五’优秀教材建设与数字课程出版”为题,进行了大会发言。

在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他们就优质课程和优秀教材建设方案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电气工程学院陈维荣院长总结发言,他再次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和学者表示诚挚的谢意,希望借助科学出版社和专家委员会的平台,以课程和教材建设为抓手,加强校院合作,不仅在电气信息类专业特色的优质课程和优秀教材建设中全面合作,也能进一步在学科建设,科研和人才培养等领域全面合作,共同提升西部高校的水平。

(通讯员: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