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记你 E起飞!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1年06月19日 14:44 点击数:

2021618日,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犀浦校区二食堂三楼隆重举行。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党委书记罗乾超、副院长何晓琼、副院长陈民武以及党委秘书、教师服务办公室主任王轶、学生支持办公室主任张婷婷、学院综合办主任樊兵兵、电工电子系系主任徐英雷、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系主任宋文胜、电子信息工程系系主任黄德青、2017级班导师、学生工作组全体辅导员等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主持。

典礼开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典礼的第一项议程是2021年新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毕业正逢建党百年,红旗下的青春更显风采。在众多老师同学的见证下,由院党委书记罗乾超同志领誓、院长陈维荣同志监誓,毕业生中的新老党员们在党旗前庄严宣誓,要矢志报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抚育之恩,坚决为社会主义事业服务终身。新党员代表闫姝璇同志从百年前的嘉兴南湖红船为出发点,回顾了这百年间学院所作出的伟大奉献。谈起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她表示“入党宣誓是一名共产党员政治生命开始的象征”,“我们都将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永远记住自己向党和人民许下的承诺”。

罗乾超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党员同志表示祝贺,在讲话中他表示同学们是祖国的未来,是两个一百年交汇处的建设者和主力军。因此,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强化时代责任意识与历史使命担当,勤勉尽责,追求卓越,做新时代的开拓者;二是要全面增强本领,真抓实干,努力成为兼收并蓄、融会贯通的人才,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三是要保持党员本色,知行合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做新时代的奉献者。

随后,百名党员齐声诵读红色经典《我的祖国》,在毕业之际坚定共产党人的信念与初心,在新的岗位上练就本领、磨砺意志、做出成绩,建设我们的祖国。宣誓仪式的最后,全体起立,激昂的《国际歌》响彻会场。

典礼的第二项议程是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7级电气9班导师宋文胜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毕业生送上临别赠言。宋文胜以“做好一个平凡人,活出不平凡的意义”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他坦言在场的各位都是平凡的普通人,但是我们也应该活出生命的意义。我们应当感恩我们所遇到的困难与挫折,只有经历过苦难的人生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在发言的最后,他寄语同学,要培养自己的利他之心,要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2017级王彦、王翼云、王昊文、王雪琪同学代表毕业生进行发言,发言中对在这四年里给予过同学们关心和爱护的学院师长、学工教务人员以及帮助过他们的所有人表达了深深的感谢。随后,毕业生代表赵祖文向学院赠送了礼物《沁园春•电气之光》,祝福电气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陈维荣院长以“传承创新文化 开启崭新征程”为主题为毕业同学送上饱含关切的嘱托,同时向21届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谈起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与社会变迁,陈维荣列举了“复兴号”高铁、“神舟”飞船、“火神山”医院等中国奇迹,对同学们生逢中国飞速发展年代的光明前景表示欣慰,鼓励大家学以致用,持之以恒地将创新作为开拓进取的法宝。

第一,坚守创新初心。坚守初心,才能把准方向,引领创新,才能走向未来。不论是继续求学或是走向社会,希望所有的电气学子都不忘创新初心,继承老一辈电气人的精神,以开放的理念、果毅的品格释放创新范式转型的效能,努力成为坚守创新初心的有为青年。

第二,激发创新智慧。“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希望电气学子能继承发扬爱国创新精神,以历史眼光、现实需求、未来指向把握新一轮创新大势。积极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中汲取创新之力、领悟创新之道,努力成为有创新智慧的卓越人才。

第三,拓展创新格局。“千人同心,则得千人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面向未来,希望电气学子进一步树立“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共进共赢”的世界观,树立“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价值观,努力成为奉献国家、自强不息的行业精英。

在讲话的最后,陈维荣表示,2017年至2021年,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见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即将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些对同学们来说都是独特而深刻的回忆。“17”、“21”这两个数字,也正好寓意着“与你一起同行,电气永远爱你!”,希望大家记住电气学院是大家永远的故乡,并诚挚地邀请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陈院长的讲话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接下来,就到了毕业典礼的高潮——学位授予仪式。陈民武副院长宣读2021届学士学位授予名单。

2021届本科毕业生们身穿学士服,依次上台接受导师们的拨穗和授位,与导师们合影留念。

最后,带着不舍和惜别,毕业微电影《跃入人海、扬帆起航》首发,微电影以“成长”与“奋斗”为主题,鼓励同学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伴随着影片桥段的徐徐展开,不少同学噙着热泪,频频点头,誓要把记忆、嘱咐与祝福铭记心间,以昂扬的斗志与无穷的热情继续奋斗,带着“厚德载物,求是创新”的电气精神向着未来出发。

离别之时,学院为同学们送去了丰厚的毕业礼物,将有关于学校和青春的珍贵回忆、学院的殷殷祝福和关怀装入大家的行囊中。

毕业生们身穿学院定制的毕业文化衫,有的手中捧着花、有的胸前挂着相机,有的牵着远道而来的父母的手,把握离校前难得的团聚机会,与自己大学期间的老师同学合影留念并送上感恩的鲜花,老师们也为同学们送去暖心的祝福。

典礼结束后,同学们回到教室进行最后一堂班会,重温在校时光、畅叙同窗情谊。“虽然你们毕业了,但电气永远是你们的家”,辅导员们祝愿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上乘风破浪、勇敢前行,在未来的日子里闪闪发光。

谢师恩、传祝福、诉衷情、留合影,四年前的秋天从远方而来,四年后的盛夏从这里出发,2021届电气毕业生在师长的期冀下走向未来。

凡是过往,皆为续章。庆幸相遇,无憾别离。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祝你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