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顺利开营

2021年06月28日 10: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工作主线,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优化我校硕士研究生的生源结构,为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学术竞争力奠定基础,2021年6月26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术夏令营顺利开营。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夏令营为线上活动。活动通过线上举行。首先,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马磊教授作院情介绍,主要针对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进行详细介绍。其中,着重提到夏令营活动期间将对2022年拟推免到我院的优秀本科生(含本校学生)进行综合考核即学术演讲比赛。顺利取得夏令营结业资格的学生,如当年获得所在学校的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并符合当年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条件的,可直接拟录取为我校免试研究生。取得夏令营结业资格的学生,如未获得所在学校的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相关专业,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随后,由教师代表高国强教授分享学习科研经验。高老师讲到,同学们现在正处于大三学习阶段,也是面临人生重要选择的时期。对于想要继续读研的同学来说,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是重中之重,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学习成长的广阔平台希望更多优秀的学生选择电气学院学院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信赖期望

最后,优秀毕业生/在校生代表胡远江学长分享学习和工作经验。胡学长在成都运达科技有限股份公司任职,本硕均毕业于电气工程学院,目前工程博士在读。胡学长从自己的切实感受出发,讲述自己当面临选择继续深造还是工作的经历,鼓励同学们“一口气把书读到底”,这对于未来的工作也大有裨益。

开营仪式接近尾声,同学们向老师们提问关于夏令营的要求和学院相关情况等内容。6月26日下午,报名参加学院夏令营的同学已全部完成面试请各位同学持续关注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相关通知会陆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