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我校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6月08日 17:52 点击数:


67日上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学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03举行。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副校长冯晓云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明华,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马海军,副总经理刘刚,副总工程师沈曼盛等出席仪式。西南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电气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签约仪式并展开交流。签约仪式由冯晓云副校长主持。

首先,杨丹代表学校致辞,展望了双方共同合作愿景。杨丹指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世界企业和世界品牌双500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成员企业,一直立足于高速铁路电气化施工技术最前沿,掌握了山区、高寒、强风区及高速铁路电气化建设核心技术,在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等“四电”工程施工领域具有强大竞争实力。在校企合作方面,西南交通大学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已开展大量合作,校企双方将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以一揽子更具针对性、富有实效性的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强联合。最后,杨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合作共赢、互补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毛明华对西南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建设和发展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南交通大学在轨道交通电气化牵引方向的研究走在前沿,电气学院科研力量雄厚,在高速铁路、磁浮交通,新型城轨、真空管道超高速、超级高铁等领域有着强劲的学科实力。随后,他介绍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指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随着轨道交通建设领域的产业升级,公司在高新技术、新型材料、智能工装等方面不断寻求突破,大幅提高了产业链系统集成能力和智能建造水平,成为中国中铁在新基建领域的一张新名片。他指出,西南交通大学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具有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在既有高速铁路提速接触网技术、新型列车自主运行系统、新型轨道交通四电关键技术、新一代智能牵引供电系统等方面都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发合作。他表示,下一步公司将通过校企强强联手、深度合作,建立高效的互动交流机制、创新研发机制、市场合作机制,加强人才、技术等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实现校企共同发展。最后,毛明华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双方友好合作的再延续,也是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再深入,相信双方合作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双方代表杨丹、毛明华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陈维荣、马海军签订了人才培养协议;高仕斌、刘刚签订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合作协议;郭李顺成签订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技术合作协议。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的举行,为校企双方创造了稳定可靠的交流平台,双方按照协议约定,将围绕科技合作、多层次人才交流、产品研发、推广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强化互信交流、互利合作和互补发展,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战略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