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八所高校荟聚蓉城——2021年“曹建猷教育奖”“曹建猷学生奖”评审会顺利举行

2021年05月15日 10:26 点击数:

20215月14日下午14:302021“曹建猷教育奖”“曹建猷学生奖”评审会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电气馆X10212会议室进行。

本次评审会由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兰州交通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华东交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大连交通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8所学校共11名专家担任评委。评审会由曹建猷理事会秘书长、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教授主持。

首先,陈维荣代表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代表曹建猷铁道牵引电气化与自动化科技教育基金,向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各位评委作关于2021年“曹建猷教育奖”“曹建猷学生奖”评审工作的说明。遵照基金会要求,于2021324日启动了2021年“曹建猷教育奖”“曹建猷学生奖”的评选工作。经学生自愿申请并提交评选材料,各高校对申请材料进行汇总、审核、评选和公示。截至2021年4月15日,“曹建猷教育奖和曹建猷学生奖评审委员会秘书处”共收到评选材料共39份,其中教师(含辅导员)材料8份,本科生材料16份,硕士研究生材料9份,博士研究生材料6份。经各位专家评审,将从39名候选人中,产生2021年曹建猷教育奖曹建猷学生奖的拟推荐名单。

随后,进行曹建猷教育奖曹建猷学生奖”评审。各高校专家对本学校推荐教师、学生的基本信息、科研成果、获奖情况、先进事迹等进行介绍。各位评委对候选人情况充分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产生2021年“曹建猷教育奖”“曹建猷学生奖”拟推荐名单。该名单将提交基金理事会进行审定,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评审结束后,与会人员就今后评选工作进行交流和研讨

为传承我国铁道牵引电气化与自动化学科的创始人、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曹建猷教授献身科学、服务祖国的崇高精神,激励相关学科广大学子树立志存高远、报效国家的远大抱负,由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牵头,曹建猷铁道牵引电气化与自动化科技教育基金于2016年发起成立。基金会共设立“曹建猷教育奖”和“曹建猷学生奖”分别用于奖励热爱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轨道交通信息技术专业的大学生教育管理及教学工作的一线在岗教师和在岗辅导员、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评审会专家在曹建猷院士铜像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