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省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涂辉一行莅临学院座谈交流

2021年03月18日 22:24 点击数:

2021318日,四川省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涂辉一行莅临电气工程学院进行交流合作。四川省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济师涂辉,副秘书长黄志、赵恒,办公室主任张欣宏,会员工作部/电力年鉴编辑部主任万燕,调研与统计部副主任曹开江,会员工作部副主任王寒梅;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党委书记罗乾超,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院长何正友,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海涛,王德林、赵海全、林圣、童晓阳等参加座谈。

d944d9da69e10f2073d30d97f77e208

涂秘书长一行参观了磁浮实验室、高电压实验室、接触网大厅、轨道交通新能源实验室、非接触供电实验室等实验室。赵丽平老师、段家珩、张家玮等向涂秘书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开展的创新研究工作。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电气馆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涂秘书长介绍到,四川省电力行业协会是经原四川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批准,于2002年在四川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目前已有会员单位129家,包含有发、输、供电力企业以及设计、施工、制造等为电力服务的单位。协会是联系政府与电力企事业的桥梁和纽带,协会的宗旨就是服务,为电力企事业服务,为电力行业服务,为政府部门服务。涂辉说:“我们此行的目的就是拜访西南交大电气学院,回去以后在行业进行宣传,最主要就是邀请贵院加入我们协会,实现共建共商共享。”

f8cf97990aae304e0c836d4be2aa0b7

陈维荣院长对四川省电力行业协会秘书长一行前来参观交流表示欢迎,感谢协会吸纳西南交大电气学院作为理事单位。同时,陈维荣对电气工程学院的发展概况作简要介绍,提到近十年电气学院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毕业生选择进入电力系统相关行业,四川省电力公司深受广大毕业生的青睐。在上一轮学科评估中学院“电气工程”学科取得B+,目前正在参加第五轮学科评估,力争取得更好的成果。

1e3ad0ecde6286e3fc283d0350d7a5f

最后,双方就下一步合作与业务开展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学院将全力配合协会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坚持“为电力行业服务”的宗旨,为行业各单位和优秀人才创造广阔可靠的交流平台,携手为电力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