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赵海全教授团队荣获ICDSP、ICSPS国际会议多个奖项

2021年03月05日 14:14 点击数:

近日,电气工程学院赵海全教授团队获得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 (ICDSP)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ignal Processing Systems (ICSPS)等国际会议的最佳论文Best Paper Award”、最佳报告“Best Presentation”等4个奖项。

(一)获ICDSP国际会议的“Best Paper Award”、“Best Presentation”等3

2021226-28第五届数字信号处理国际会议(ICDSP2021)在线成功举行,ICDSP2021大会由西南交通大学与国际计算机技术学会联合主办并得到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支持。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Xiaodong Wang教授(IEEE Fellow)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Erchin Serpedin教授(IEEE Fellow)中国香港大学的Graziano Chesi教授(IEEE Fellow),以及清华大学谷源涛教授围绕会议研究领域开展了主题报告。此次大会有来自美国、德国、中国、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学者通过在线会议的形式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共评选出6篇“Best Presentation”,1篇“Best Paper Award”。我院赵海全教授团队博士生朱迎莹荣获大会唯一的“Best Paper Award”,同时和博士生甘布(Gebeyehu)一起获得“Best Presentation”。

 

Complex-valued Normalized Maximum Versoria Criterion Algorithm for Widely Linear Adaptive Filter为了获得较低的计算负担和有效的鲁棒算法,我们定义了复数域的最大Versoria准则,并Versoria准则(MVC)引入宽线性模型,提出了归一化WL-MCVC算法。该算法提供了自适应惯性权重因子来代替Sigmoid函数,从而避免了指数计算并确保了低稳态误差

(二)获ICSPSP国际会议的“Best Paper Award

2020116日至912届信号处理系统国际会议(简称ICSPS2020)于北京时间在ZOOM平台上以全虚拟方式举行。本次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此次会议邀请了6位主旨发言人和1位特邀发言人介绍他们最近的研究工作,他们分别是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Robert Minasian教授(IEEE Fellow&OSA Fellow)美国波士顿大学的Vivek Goyal教授(IEEE Fellow&OSA Fellow)英国利兹大学的Alejandro F Frangi教授(IEEE Fellow&SPIE Fellow)美国马里兰大学学院公园的Min Wu教授(IEEE Fellow&AAAS Fellow)中国清华大学的高飞飞教授(IEEE Fellow)自丹麦Aalborg大学的Mads Græsbøll Christensen教授和来自美国大学的Ervin Seydic博士。我院赵海全教授团队博士生吕少辉荣获大会唯一的Best Paper Award”。

A Robust Least Mean M-estimate Adaptive Filtering Algorithm Based on Geometric Algebra for System Identification】受到基于M估计函数的滤波算法的启发,本文考虑将常规LMM算法拓展到几何代数GA空间,推导出了GALMM算法;同时为进一步提高GALMM算法的跟踪性能,针对对于多维系统待估参数突变的情况,结合变步长(VSS)方案,我们又提出一种VSS-GALMM算法,并将其应用于冲击噪声环境下的多维系统参数辨识任务,仿真结果证明了所提出算法的有效性。

=============赵海全教授团队介绍============

研究方向为智能信号处理及在电力系统中应用。

赵海全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信号处理分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混合智能专委会委员,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先后入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四川省百名党外英才以及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等国家及省部级(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基金、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和四川省应用基础重点项目)项目20余项;成果发表在IEEE TSPIEEE TIEIEEE TNNLSIEEE TSMCBIEEE TCASMSSPSignal Processing等国际权威期刊,其中IEEE Trans系列与Signal Processing 100余篇,6篇(1%ESI高被引,1篇热点论文,授权发明专利46项(其中转让7项);获(2019年)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2018年)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第十二届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青年奖以及唐立新优秀学者奖,获ICDSP的“Best Paper Award”等国际学术奖励8项。受邀在ICSPSICCSS2019等国际会议做大会报告和特邀报告,并担任ICSPICFST等国际会议的组织主席,以及Signal Processing(Top期刊)3个国际SCI期刊的副编。指导硕士及博士生16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2名博士生获得第六届轨道交通行业拔尖创新人才项目,2名博士生获得校博士创新基金项目,多名博士研究生获公派联合培养资助。为智能信号处理理论、轨道交通信息处理技术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