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均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02月27日 20:53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本年度,我校共1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见表1)。

截止目前,学校共35个专业进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专业进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汉语言文学、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三个专业, 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均已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于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于2019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双万计划,将于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分两步走实施:报送的专业第一步被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组织开展专业认证,通过后再确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专业是本科人才培养的核心载体,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做强一流本科、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学院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系列文件要求,把一流专业建设作为重要着力点,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以专业认证为指导,制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案,全力建设一流专业,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