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新春贺词

2021年02月10日 09:59 点击数:

 接续奋斗谱新篇 砥砺前行创一流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年新春贺词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学院党政谨向全院师生、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和关心支持学院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企事业单位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也是人类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载入史册的答卷。

这一年,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全体电气人携手并肩,勠力同心,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

这一年,我们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学科建设成果斐然。主持获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项目1项、国家优青1项,主持获得省部级一等奖6项,新获批国家“111引智基地”“国家铁路局行业重点实验室”,成功举办第十四届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SPEED 2020)、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云沙龙等学术会议。

这一年,我们立足“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人才培养喜获丰收。4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电力工程系支部获批全国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李群湛教授团队获评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4位校友荣获“最美铁道科技工作者”称号,1位本科生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我们真诚感谢全院师生员工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顾全大局,锐意进取;感动于离退休老同志和全球校友始终惦念学院,关心学院发展;感恩社会各界特别是合作企业对学院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厚爱!

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即将开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发展目标不懈奋斗!

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祝愿电气工程学院事业长青!

祝福全体电气人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长:陈维荣

党委书记罗乾超

20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