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寒假家校沟通会

2021年02月09日 13:37 点击数:

为了加强家校联系,做好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推进“家长进学院育人网络”建设,电气工程学院分别于202121日、28日召开了本科2018级和2017级线上家校沟通会。本次家校沟通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力主持,2018级辅导员林静英、孙检,2017级辅导员张异、李诗涵、薛逸凡,两个年级约700位家长参加。

2119时,在本科2018级家校沟通会上,谢力从2018级及往届毕业生基本情况、毕业去向类型、日常事务三个方面展开,向家长详细地介绍了2018级学生的整体情况。谢力讲到“在大三这个很关键的时刻,毕业去向是学生和家长共同的规划,不是单一的决定。”此次召开家校沟通会的目的就是引起家长对于学生毕业去向规划的重视,形成家校合力,与学生共同做好毕业选择的准备,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最后谢力建议:“利用假期时间,认真思考,用坚定的信心、详尽的计划和强大的执行力做好就业准备、细致谋划自己的大学之路。”

2819时,在本科2017级家校沟通会上,谢力从2017级学生基本情况、就业工作挑战、秋招单位情况、考研形势分析、寒假相关事项五个方面与家长进行交流。谢力在介绍2017级学生的基本情况之后,特别强调2017级学生所面临的就业挑战问题。新形势下,毕业生规模持续增加,就业岗位供给面临挑战;一半以上学生选择考研,目前考研形势严峻。目前部分单位春季招聘已经开始启动,谢力鼓励同学们“抓住时代的机遇,无论何种类型的企业,只要坚持,都可以成就一番事业”、“在工作中摸索、选择、改变自己的发展路径,发展路径之间没有绝对界限”。最后,谢力建议家长们督促学生清查学分、假期有计划有规律开展毕业设计,使大家顺利毕业。

本次家校沟通会为学院老师和家长之间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老师们对家长们提到的关于保研、考研、找工作等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力求让家长全面认识自己孩子面临的毕业环境,明确目标、早做准备、抓住机会。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加强家校沟通,提供良好的就业指导,为电气学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