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沈曼盛一行来访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气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20日 16:52 点击数:

2020年11月19日下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电化局”)副总工程师沈曼盛一行6人莅临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气工程学院交流访问,洽谈双方合作事宜。武汉电化局科技信息部部长祝晓红,物资设备部部长陈国礼,机械设备公司总经理黄敏,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刘洋,运营维管工程公司总工程师刘建强;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任高仕斌,电气工程学院院长、中心常务副主任陈维荣,电气工程学院书记罗乾超,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心专职副主任何晓琼,中心副主任曾晓红、院长助理胡海涛、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主任蒋启龙、电力工程系副主任刘炜、电子信息工程系秘书张凯出席了会议。
         沈副总工一行先参观了接触网、无线传能、机器人、工业电子变压器、综自检测、贯通供电等相关实验室。

 

随后,双方在电气馆10212会议室交流座谈。陈维荣院长致辞欢迎,何晓琼副院长/副主任介绍了学院和中心基本情况、主要科研成果和继续教育等相关情况。沈副总工回顾了武汉电化局组建的历史,介绍了企业情况和主要业务,热切期望与学院和中心达成合作。

 

接着,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罗书记建议可以通过开展讲座、院企共建、联合培养等方式探索人才机制;陈院长建议今后有组织地进行科研合作,根据经费定制科研项目,开展定期交流。

最后,高主任表示双方应进一步探讨双方战略合作领域,在科研方面要加强引领性技术和既有技术提升的合作,继续加强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诸多方面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行业技术和双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