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

2020年11月10日 18:30 点击数:

2020年10月31日-11月1日,由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下称“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

10月31日,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丁荣军院士,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教授、校长助理王晓茹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院长陈维荣教授、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组委会全体委员等出席大会开幕式。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许建平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来自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6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年会。与会专家学者对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中的关键技术、发展趋势、行业发展及政策建议等开展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主办方代表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组织委员会委员徐德鸿教授和承办方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冯晓云副校长发表大会致辞。

本届年会邀请了国内知名学者及业界代表的6个大会报告;同时安排了11家企业做企业新技术报告。报告专家包括中国工程院丁荣军院士、华北电力大学赵成勇教授、株洲中车时代半导体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罗海辉博士、西南交通大学何正友教授、中茂电子有限公司施明宏行销专员和艾德克斯电子有限公司宋辰辰工程师等知名专家学者。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丁荣军院士做题为《轨道交通运载装备控制技术的发展》的报告。

华北电力大学赵成勇教授做了题为《混合直流输电的研究动态》的报告。

中茂电子有限公司施明宏行销专员做了题为《车用电机测试系统之开发与PHIL应用》的报告。

艾德克斯电子有限公司宋辰辰工程师做了题为《深度解析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测试》的报告。

株洲中车时代半导体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教授级高工罗海辉博士做了题为《高功率密度IGBT面临的技术挑战及其解决方案》的报告。

西南交通大学何正友教授做了题为《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宽频带振荡及阻抗测量》的报告。

本届年会共录用论文346篇,根据论文内容分别安排论文作者进行口头报告或墙报交流,涵盖7个主题,共计24场分会场报告。分会场主题涵盖:电动汽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技术、轨道交通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技术、智能电网电力电子技术、新型电力电子器件与应用、可再生能源电力电子技术、变换器装置与技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建模与控制。

本届年会期间,还组织了中国电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活动:第二届教学育人与科研实践经验交流会——知名专家与青年教师面对面;中国电源学会女科学家工作委员会活动:“用心启迪,追梦PE”女科学家论坛。

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是我国高等院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重要学术论坛,旨在加强我国高校之间的电力电子学科的教学、科研和思想的交流,搭建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