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城轨电气系师生见面会

2020年11月07日 09:29 点击数:

2020年11月2日19时30分,电气工程学院城轨电气系师生见面会在峨眉校区扬华讲堂召开。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春燕主持,陈维荣院长、罗乾超书记出席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团委书记谢力、教师服务中心主任王轶、城轨电气系副主任刘承志,潘育山,黄小红、系办公室主任刘仕兵、学工组辅导员、各班班导师和近三百名同学参加见面会。

见面会第一阶段,陈维荣从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专业学科、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成长寄语等六个方面为同学们作《电气工程学院院情报告》。陈维荣指出,电气工程学院是与共和国同龄的学院,有着光荣的办学历史,老一辈电气人取得了斐然的业绩,创造了多个国内乃至国际“第一”。目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水平不断提升,高水平成果陆续涌现。这些办学业绩,都是电气学子们的骄傲,是电气学子学习成长的基石。

陈勇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理念和学生管理相关规定。陈勇表示,学院将按照“统一协调指挥、统一工作标准、统一工作保障”的总体原则,不断完善工作体系架构,优化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陈勇以“四个电气”建设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电气宝典》、《电气习惯》等电气特色读本,介绍“大学生优良习惯养成计划”、“清空行动”等学风建设举措,介绍“晚归零报告”、“辅导员深入学生联系学生”等学生管理制度。陈勇鼓励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实现“四个转变”,身体力行,坚持不懈,努力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和不断进步的电气人。

当日14时30分,陈维荣、罗乾超一行走访了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与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贺平、管委会副主任张强锋、竺可桢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煜围绕学生管理与教师服务工作优化、加强双方交流配合、峨眉校区电机馆修缮等方面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