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磊教授出任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远程信息技术委员会主任

2020年09月23日 09:56 点击数:

近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2020世界大会上,远程信息技术委员会(IFAC TC3.3)选举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马磊教授为该委员会新一任主任。

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utomatic Control)成立于1957年,是由国家组织成员组成的全球性专业协会,其宗旨在于促进控制科学和技术在各个领域的理论和应用。联合会目前拥有50个国家组织成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是该联合会的发起者和第一批成员之一。IFAC在控制与自动化领域具有领导地位和崇高声誉,旗下的Automatica、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等期刊是控制领域的顶级期刊;主办3年一度的IFAC世界大会是该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IFAC每年还举办数十项国际研讨会。远程信息技术委员会(TC3.3–Telematics: Control via Communication Networks)围绕基于通讯网络的先进控制与自动化技术,重点关注和推动远程医疗、远程教育、交通控制、救援机器人、智能制造、航空航天、航海、汽车和智慧建筑等领域的技术进步,为世界各国科研和技术开发工作者提供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