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交大电气学院举行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国家级重点课题子课题开题报告

2020年08月31日 11:00 点击数:

8月29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 2019 年 度教育部重点课题“互联网 + 教育背景下跨区域同步教学对教育生态的重构研究”之子课题“互联网 + 教育背景下电气类专业在线课程群建设研究与实践”开题报告会。

报告会由线上+线下会议模式进行,线上专家有四川大学雷勇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玉柏教授和科学出版社张文婷副总经理。参加现场报告会的专家有西南交大电气学院高仕斌教授、西南交大利兹学院赵舵副教授、西南交大电气学院陈民武教授。另外还有课题组的陈维荣教授、解绍锋教授、蒋启龙教授、赵丽平副教授、权伟副教授、陈金强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开题会。

开题报告会由电气学院院长助理陈民武教授主持。他首先致辞表达了对各位专家的欢迎与感谢,并宣读了课题立项通知书。

课题负责人陈维荣教授作开题报告,他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创新点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介绍。

与会专家对报告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本课题研究的价值和意义,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教育教学的生态发生了重大的改变,研究互联网+形式下的课程建设和实施更具前瞻性和意义。专家们重点对课题的体系研究,课题的研究内容,课题的研究方法,课题研究成果的共享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课题组成员积极倾听专家的意见,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最后,陈维荣院长作总结性发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与会专家和全体参研老师的感谢,根据今天会议的研讨精神,他也热烈邀请了兄弟院校加入到本项目的研究中来,进一步打造铁路高校和西部院校电气类专业教学联盟,促进电气类专业的课程建设,并表示学院将为该课题的实施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本课题的研究将也将对提升我院教学质量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