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陈维荣院长罗乾超书记检查学院2020年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2020年05月15日 18:47 点击数:

2020年5月1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维荣、党委书记罗乾超到学院学生工作组,看望慰问全体辅导员,检查学院2020年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汇报了近期学院的学生工作推进情况。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辅导员在学工部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学校发出《西南交通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后,学生工作组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讨学生返校准备工作,认真细致地落实、落小、落细学生返校前后的各项管理措施,坚持从传递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学习掌握学校的管理规定、参加学生返校工作演练、宣传法律法规与疫情防控知识、审核学生返校名单、准备防控物资等方面入手,认真推进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陈维荣对疫情发生后学生工作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体辅导员始终坚守岗位,积极开展网络思政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就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等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始终战斗在学生管理和服务的第一线,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和网上教学组织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陈维荣希望学生工作组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根据学校返校准备工作方案,不断细化防控措施,确保返校工作安全有序地推进,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同时,对学生返校后的“毕业季”相关工作要积极准备,既要战“疫”,又要让毕业系列活动有特色、有温度、有效果,让本届毕业生的培养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罗乾超认真检查了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强调要根据学校的部署认真开展工作。在查看为返校电气学子准备的装有疫情防控物资的“战‘疫’大礼包”后,罗乾超指出,学院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经费,多渠道协调准备防疫物资,保证疫情防控物资充足。

罗乾超要求学生工作组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统筹,一是要积极宣传科学有效的防疫知识,二是要以此为契机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既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生活习惯,更要引导大学生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战“疫”工作大局,让学生对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倍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