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恩 铭记”红色主题摄影作品征集通知

2011年05月09日 09:57 点击数:

“感恩 铭记”红色主题摄影作品征集通知

各学院(中心、所):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根据“明党史 创先进 向建党90周年献礼”研究生党支部特色活动安排,特举办“感恩 铭记”红色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本次活动由电气工程学院主办、电气研10-1班党支部承办。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作品主题:紧密围绕“感恩 铭记”主题,感恩和歌颂中国共产党90年来领导全国人民实现民族解放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成就;感恩和歌颂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的显著成果;铭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伟大事迹和不朽精神,铭记身边优秀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抒发对祖国、对人民、对学校的热爱。

2、作品具体分为纪实类、人物类和风景类。

纪实类:聚焦社会发展进步,如:高铁发展给人民带来的便利;新农村建设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灾后重建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家乡发展的巨大变化。要求每副照片配20字以内的说明。

人物类:聚焦共产党人的模范事迹,如以组图反映学校教师默默奉献、忙碌而充实的一天;对优秀学生党员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写实;对知名教授带领科研学术团队不断创新、攻克难关、取得成绩的纪实。要求每副照片配20字以内的说明。

风景类:聚焦祖国大好河山,聚焦科学发展观下城市发展的巨大变化,聚焦学校的发展变化。要求每副照片配10字以内的说明。

二、征集要求

征集的作品应紧紧围绕本次活动的主题,可以是单幅作品,也可以是组照;

1) 所有作品均保存为JPG格式,不要添加LOGO、水印、修饰性的边框等;

2) 征集作品的内容应积极健康向上,不得含有种族歧视和宗教歧视,不得污蔑民族传统文化,不得泄露国家机密,不得侵犯他人隐私权,不得剽窃他人的作品等;

3) 征集作品若涉及肖像权、版权等问题,由作者自行负责,主办单位不承担责任。

三、征集方式:网上提交

投稿作品需以JPG格式保存,发送至指定邮箱(hsztsyz@163.com),同时提交报名表(附件1)。截止日期2011年5月30日。

四、评选规则

1)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坚持以质量、艺术水平为标准;

2) 交大全体师生和专业评审是评奖主体,作品展出期间,进行不记名投票,投票结果相加排序决定最优作品。

五、奖项设置

纪实类:一等奖1幅(组),优胜奖5幅(组) 奖品+证书

人物类:一等奖1幅(组),优胜奖5幅(组) 奖品+证书

风景类:一等奖1幅(组),优胜奖5幅(组) 奖品+证书

优秀作品将于2011年6月以展板形式在两校区展出。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承办:电气工程学院研10-1班党支部

2011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