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最新视角】重温五四情•共励青春志

2011年05月09日 17:57 点击数:

重温五四情共励青春志

九十二年前,岁月峥嵘,九十二年前,星火燎原。九十二年前一批代表着先进思想的中国人走上了历史的舞台,九十二年后我们重温五四激情……

5月6日晚,我院团支部主办的主题为“重温五四请·共励青春志”迎五四暨庆辛亥革命百年总结大会在一食堂三楼隆重举行。电气工程学院10级学生欢聚一堂,一起重温那份属于年轻人的激情与活力。

大会在晚上7时半准时开始,晚会分为“爱国”“青春”“梦想”“责任”四个分主题,同学们的用精彩的表演阐释了各个主题不同的内涵,激发出了积极昂扬的五四精神。

生命不仅仅是一滴滴的鲜血,它更是渴望燃烧的激情;青春也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而同学们则用自己的表演演绎着生命与青春的赞歌。第一个节目是电气五班带来的《五四之歌》诗朗诵,“我们年轻,梦想永远在肩上……在人生的舞台上我们用勤奋与汗水铸就辉煌……”,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激越、时而婉约的朗诵,一遍遍唱响了他们澎湃的爱国热情。也激起了同学们心底对于梦想的渴望。随后各个班级还表演了《红旗飘飘》、《超越梦想》等歌曲合唱,表达着当代青年的朝气蓬勃。其中电子二班表演的《年轻的战场》精彩合唱给大会带来了一股清新欢愉的气息,“今天我终于站在这年轻的战场,我要让整个世界为我激荡”唱出了同学们心中的豪情壮志,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喝彩。

临近结束,全场同学起立高唱共青团团歌,催人奋进的嘹亮歌声飘扬在晚会的上空,久久不息。

新闻记者:李兵兵

新闻编辑:沈文韬

摄影记者:李默 杨拓

摄影编辑:李默 杨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