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系篮球赛】奋战到最后一刻——记电气学院与机械学院院系篮球赛小组赛对决

2011年05月09日 18:28 点击数:

奋战到最后一刻

——记电气学院与机械学院院系篮球赛小组赛对决

北京时间5月6日下午5点30分,我院篮球队与机械学院篮球队在北区篮球场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纵观全场比赛,尽管机械学院曾两次大比分地领先于我院篮球队,但凭着我院球员们坚韧不屈的斗志而追平比分。双方都在场上厮杀到最后一刻,遗憾的是我院篮球队在比赛最后的45秒没能完成逆转,以37-41惜败于机械学院。

尽管这场球赛仅仅是院系篮球赛小组赛,但是由于双方都是我校数一数二的传统强队,因此一开场双方的防守工作都做得非常严密,对抗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总决赛的程度。

在第一节的比赛中,我院球员似乎没有找到应有的状态。而机械学院则在攻防两端表现出色,利用传球不断寻找空位得分,取得了10-2的梦幻开局。而我院在开局不久便落后8分的情况下,慢慢地找到了进攻的节奏,紧咬着比分,我院以8-13暂时落后于机械学院进入第二节比赛。

第二节一开始,我院9号球员沈伟男一上场便直接投入一个三分球,把差距缩小到两分。而此时我院也三军用命,保护篮板球的工作做得相当到位。在抢到后场篮板后,10号球员郝重光马上快攻上篮并命中,15-15!我院第一次追平比分!然而,此后我院命中率开始下降,而机械学院则在进攻端表现神勇,来了12-1的冲击波。随着我院的压哨跳投不进,我方以16-27的两位数分差进入下半场。

易地再战后,我院打得更加有侵略性了,不断地冲击对方的内线区域,并且连连得分。可惜的是,我院在防守端并没有压制住对方。双方各有涨分,内线的对抗非常激烈。其中我院7号球员张晨也因为在比赛中受伤而中途离场。在第三节结束前的6s,我院以24-33落后,但15号球员崔小岳命中了压哨跳投,我院以9分的劣势进入第四节。

到了最关键的第四节,我院在进攻端的实力终于有所体现,进攻连连得手,把分差缩小到5分,机械学院被迫暂停以调整战术。然而,暂停过后,我院在进攻端依然犀利,随着12号球员李晨乾抢到前场篮板并直接跳投命中后,我院仅仅以36-37一分落后,而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50秒!就这样,我院篮球队又一次把比分从两位数缩小到1分了!比赛充满了悬念!然而,机械学院也不甘就此被逆转,马上命中一个中投,把分差拉大。上帝似乎和电气学院开了个玩笑,我院在此后的2个快攻上篮居然都未能得手,没能实现反超。在最后的20s,我院以37-40落后3分!究竟我院能不能完成逆转,迎来小组赛的第一场胜利呢?在最后20s,我院采取了犯规战术,可惜的是抢投三分球未能成功,最后机械学院以41-37险胜电气学院。

尽管在这场比赛中,我院的篮球员们未能迎来第一场胜利。但是他们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仍然没有放弃,多次拉近比分!这种运动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去学习,希望我院篮球队在下次的比赛中能获得更好的发挥!

新闻编辑:郭思远

摄影编辑:李 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