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母校您好 ——记09电子3班未来之星周末实践活动

2011年05月09日 21:04 点击数:

母校您好

——记09电子3班未来之星周末实践活动

实践目的:喜逢115周年校庆,回首交大历史,展望美好未来。09电子3班未来之星小分队于今年4月份开始开展了“母校您好”实践活动,目的为犀浦校区建设献言献策,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母校115周年校庆献礼。这场历时一个月的实践活动在昨日以活动——“重游九里”——拉上了帷幕。

早在4月中旬,我班活动小组便积极开始投入到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中。小组成员通过游历校园,以加深对母校的了解。并走访校友、周边居民,以全方位地获得对交大更深的认识。准备活动完成之后某一周末,我班活动小组继而在校园中举行了以“交大知多少”为题的问卷调查活动。同学们纷纷被交大悠久的历史以及活动人员的热情所感染,积极加入到我们的活动中来,为母校写下一份份真诚的祝福。5月伊始,活动小组又动身前往九里校区,走遍九里校区的每一个角落,亲自感受老校区浓厚的文化氛围以及清秀的初夏美景。镜湖湖畔,大家围坐一圈,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坐着舒适的校车,活动小组返回犀浦新校区,实践活动至此完美落幕。

回头看看一个月来的成果,交大校园的美如一杯茗茶,越品越香;交大的历史如一杯酒,越久越醇。经历了百十五年风风雨雨的洗礼,西南交通大学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同时,身为交大人的我们也会秉持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迎接新时代的挑战,而迈向愈加美好的明天。

09级电子信息工程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