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系篮球赛】稳扎稳打,电气男篮轻取力学——记电气男篮VS力学男篮

2011年05月09日 23:02 点击数:

稳扎稳打,电气男篮轻取力学

——记电气男篮VS力学男篮

五月八号下午五点半,“水泥克星”系列院系篮球赛小组赛第二轮在北区篮球场正式开始,此轮比赛电气男篮迎战力学男篮。

比赛开始,电气男篮首先获得球权,并在首轮进攻中由12号球员带球突破造成对方防守球员犯规,两罚一中,电气首先得分入账。力学也不甘示弱,立即还以颜色,由15号球员带球,一个干脆的突破后上篮得分。不过接下来几分钟电气为让力学没有还手的机会,接连的强势进攻迅速将比分拉开。可惜电气在一次可以继续扩大比分的进攻中控球后卫竟然走步违例,更让人吃惊的是力学在接着的进攻中也走步违例。这段小插曲着实让人哭笑不得,场上刚刚剑拔弩张的气氛也缓和下来。离第一节结束还有三分钟时,力学叫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之后虽然力学未能缩小比分差距,但是也有效地阻止了电气的继续得分。最后,双方以7比5的比分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刚开始力学的9号球衣带球单枪匹马杀入电气防守圈,一个漂亮的转身过人后跳起上篮,抹杀了电气经营了一节的分差。而电气的8号球员在篮下跳起上篮时疏忽身后球员,被对方“赏”了个华丽的盖帽。就在大家都以为力学可以借此控制场上形势时,电气突然加大了防守和攻击力度。电气的8号球员也将功补过,在同伴上篮不进的情况下跳起补篮得分,接着又一个单刀直入,上篮再次得分,以一己之力带领全队再次领先力学。随着比赛的白热化,场下观众也越来越多,或站着或坐着,将赛场围了个水泄不通。有着领先优势的电气似乎受到了鼓舞,越打越high,最终将半场比分锁定在15比11。

下半场开始不久,力学9号球员在电气发球后拼命抢球,并利用电气持球队员的疏忽大意,在电气后场顺利从电气球员手中“偷”球得手,转身后一个勾手将球送入篮筐,力学在场球员顿时叫好。可能是被刚才被偷袭的激怒了,电气球员进一步加强了防守和攻击力度,突破上篮,造犯规罚篮等手段一一用上,将本来就不小的比分差距继续拉大,最后以23比15的比分完美结束第三节的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中,力学从未放弃扳平比分的努力,无奈电气也并未有一刻松懈,双方你来我往,比赛时间也随着比分的交替上升悄悄溜走。随着结束哨声的想起,全场比分定格在35比25,电气以10分优势战胜了力学。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电气可以越大越好,走的越来越远。

新闻记者:杨光普

摄影记者:罗 瑞

新闻编辑:王雨晨

摄影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