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关于我们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努力把握现在,勇敢开创未来——记电气工程学院2009—2010年“先进集体”、“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刘

2011年05月19日 17:02 点击数:

努力把握现在,勇敢开创未来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电气工程学院2008级电气一班班长刘浩。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表彰大会并代表08级电气一班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向所有获得表彰的集体以及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我班全体同学,向一直关心和帮助我们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已在交大度过了三个春秋。今天,我站在这里,展示我的班级,希望以此共勉。

“风华正茂同窗友,蕴藏你我多少情”。有这样一个集体,让你有所可依;有这样一个集体,让你有情可连;有这样一个集体,陪你嬉笑怒骂、天真烂漫;还是这样一个集体,与你拼搏奋进,共同努力。这就是我们的班集体。她,承载了我们的欢笑与泪水;她,记录了我们的点点滴滴,在我们的青春里烙下深深的,暖暖的印记。

08年秋季,面带稚气的我们汇聚在一起,茫茫人海、我们相遇,是机会,更是缘分。告别了高中时代,我们奔向了一个新的舞台,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在百年交大,在电气学院组成了我们心灵的归宿。在这里,没有横流的物欲,只有彼此关怀的温馨;没有虚浮的名利,只有集体至高的荣誉!

08电气一班,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班训,秉承了交大“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连接着电气“厚德载物,求是创新”的理念。我们严谨活泼、刻苦奋进,我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32位兄弟姐妹,共同努力,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班同学思想素质过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有入党积极分子10人,党员6人,预备党员7人,党员率为40.7%,在学生党建工作中取得佳绩。

学习,是我们永恒的主题。我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通过两年的努力,创造了班内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上一学年中我班共有39人次获得校综合奖学金,获奖率高达60.94%,在年级中名列前茅。重修率低至0.96%,是所在年级中最低的。目前为止,我班共1人获国家奖学金,2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获专项奖学金,近半数同学获优秀个人称号,多人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并获奖。

良好的生活环境是我们学习的保障,4个人抱成一个团,8个寝室构建一个家,我们一直注意寝室文化的建设,在上一学年中文明寝室率高达85.94%,优异的成绩是对我们全体成员的肯定。

忙碌的生活并不缺乏色彩,我们一起拼搏,我们一起欢笑,我们一起为我们的生活增光添彩。我们在万圣节到欢乐谷感受异域文化;我们为班内年纪最小的同学举办十八岁生日晚宴;元宵节,我们放灯祈愿;清明节,我们畅游黄龙;我们有读书经验交流会,互荐好书,共同进步;我们有班级红歌会,唱响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一声声欢笑,一句句问候,都是我们发自内心的倾诉。在这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友情汇聚成我们的归属感,责任铸就了我们的凝聚力,来自天南地北的我们成为了真正的一家人,班级就是我们温暖的家。

生活,本来是一杯白开水,因为有了班级,它便拥有了别样的滋味,要我们用心去品味。当容颜已逝,青春不再,蓦然回首,那五彩缤纷的校园生活,那天真烂漫的青葱岁月,或许会浮现在我们脑海,希望到时都能记起同窗的容颜,在那回首的瞬间……

成绩已成过去,努力把握现在,勇敢开创未来。希望各位与我共勉,为了班集体的荣誉不懈努力,在不远的将来,你的班集体也会绽放光彩,成为电气乃至交大的一朵绚丽的奇葩!

谢谢大家!